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1月上海货币信贷情况:"活期"遇寒流 房贷依旧热

新民晚报  2014-02-20 20:35

[摘要] 央行上海总部昨天发布的1月上海货币信贷运行情况出现“一冷一热”:活期存款遭冷遇,房贷增量创新高。

央行上海总部昨天发布的1月上海货币信贷运行情况出现“一冷一热”:活期存款遭冷遇,房贷增量创新高。

1月上海市场存款总量呈季节性回落,各项贷款投放较多。1月末,上海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68552亿元,同比增长8.3%,较年初减少717.8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5206亿元,同比增长8.9%,较年初增加714.3亿元。

活期存款流失是上月存款变化中的显著特征。一月,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减少518.7亿元,同比多减179.8亿元;外资银行本外币存款减少199.1亿元,同比多减85.3亿元。央行上海总部表示,上海市存款变化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人民币存款季节性回落,外汇存款小幅增加 1月份全市人民币存款减少736.4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减1334.3亿元和161.7亿元。

单位存款大幅减少,财政性存款增加较多 1月份,全市本外币单位存款减少1469.9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减2169亿元和747亿元。按存款品种分,本外币单位活期存款和协定存款分别减少1308.6亿元和2006.2亿元,同比分别多减793.3亿元和1591.1亿元。

个人存款增势减缓,储蓄存款持续分流 当月全市本外币个人存款增加207.8亿元。其中储蓄存款减少170.7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减719.7亿元和425.2亿元。

贷款方面,一个突出的特点是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创出新高。当月全市新增本外币个人消费贷款212.6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增154.3亿元和90.2亿元。受上年末已批未放贷款在年初集中投放的影响,当月全市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16.7亿元,创近3年来个人住房贷款月增量新高,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增66.8亿元和60亿元。

常州新北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4个 新外资90家

"停贷潮"蔓延态势明显 房贷市场停贷或将成常态

谢逸枫:土地供应减少 一二线延续"地王潮"

陈清波:如何控房价? 调控房价要"猛药治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