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杀伤力谁与争锋 常州七成网友看新政无力

房天下  2014-04-02 01:30

[摘要] 常州楼市一直都存在库存高企、供过于求等问题,2014年开年更是降价风波频现。如何调控楼市,稳定市场,还有待常州政府下功夫。然而,在广大网友的眼中,常州楼市是否无调控可言?为此,房天下在网上对广大网友发起了一场常州楼市政策调查。

常州楼市一直都存在库存高企、供过于求等问题,2014年开年更是降价风波频现。如何调控楼市,稳定市场,还有待常州政府下功夫。然而,在广大网友的眼中,常州楼市是否无调控可言?换句话说,常州楼市的调控政策是否一直在“失联”呢?为此,房天下在网上对广大网友发起了一场常州楼市政策调查。

三成网友关注房贷 六成认为其杀伤力

根据房天下近期发布的调查显示,31.03%的网友最关注常州房贷情况,可见房贷收紧仍是众多有购房意向的网友最在意的政策变动。有18.97%的网友最关注2013年常州公积金缴存基数上调。此外,同样有18.97%的网友表示最关注常州实时出台的售楼说明书制度,相比其他楼市政策,这部分网友更看重“不被开发商忽悠。

一年以来您最关注的常州楼市政策是哪几项?

2013年底,“钱荒”就在整个楼市蔓延,各大银行房贷收紧。2014年开年,“钱荒”警报依旧没能解除,随着兴业银行等开始停办房贷业务,这股“钱荒”反而愈演愈烈。在被问及“您认为楼市调控中哪一条杀伤力?”这一问题是,64%的网友都选择了房贷首付及利率提高,可见在网友心中,房贷收紧对楼市的杀伤力不可小觑。同时,各有12%的网友选择“严控开发商融资和贷款”、“土地出让方式转变”,可见在网友心中,抑制房企拿地开发热度对楼市而言也相当具有杀伤力。

您认为楼市调控中哪一条最有杀伤力?

新政不给力 近七成网友不看好

三月,常州楼市推出了保障楼市交易安全的售楼说明书制度,将启动针对二手房市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推广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模式。同时,常州降低了住房保障申请门槛,并将在年底建成2.16万套保障房。

本次调查显示,在常州三月出台的各类楼市新举措中,近七成网友认为这些新举措对楼市的调控作用有限,表示并不看好。

在常州实时出台的楼市调控举措中,您看好哪项?

与此同时,有48%的网友认为常州三月出台的楼市政策治标不治本,有38%的网友认为常州楼市调控不够严厉,希望政府有更多作为。由此可见,网友普遍认为目前常州政府调控楼市的力度更像是“隔靴搔痒”,并不能解决楼市现存的问题。

您对常州政府楼市政策现状有何看法?

网友对楼市调控各有诉求

面对常州楼市调控不给力的现状时,网友又希望常州政府出台什么样的楼市调控政策呢?本次调查显示,在问及“您希望常州政府能出台哪类楼市调控政策?”这一问题时,网友的观点并不集中。32.08%的网友希望常州政府控制房源入市量,从房源供应上调控楼市,使得市场上有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房源供购房者选择。26.42%的网友希望常州政府能进一步完善保障房制度,令中低收入者的住房更有保障。22.64%的网友更加在乎住房公积金的调整,希望住房公积金制度能更加便民利民。另外,有18.87%的网友希望政府能直接调控房价,避免由房价波动引起的各种不安。

您希望常州政府能出台哪类楼市调控政策?

通过本次调查,我们不难发现,尽管2014年常州陆续有诸如保障房建设、售楼说明书等楼市调控举措出台,但这种“小打小闹”在网友心中更像是“隔靴搔痒”,不能真正解决常州楼市现存的问题。本次调查仅仅是了解了部分网友对常州楼市调控政策的看法,但网友的反馈也反映出常州楼市基本无调控可言的尴尬现状。

作为苏南地区一贯的楼市政策低洼,常州要摆脱“鬼城”、“空城”的传闻,摆脱外界对常州楼市“崩盘”的各种揣测,“有所作为”仍会成为摆在常州政府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3月常州楼市25盘开盘 土地市场陷"冰封"

湖塘丰乐公寓垃圾房内烧树叶 浓烟滚滚似火灾

常州菜鸟买房须知:11种黑户型不能碰[图]

壹周刊:上周常州7盘开盘 生态绿城建设提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