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公积金网上提取实录 不用再到银行排队啦

新快报  2014-04-18 16:07

[摘要] 市民提取公积金不用再到银行排长龙啦!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对于去年9月26日公积金归集新功能上线后已经提交过完整资料,提取过公积金的市民来说,真的可以上网动动鼠标,几分钟就搞掂公积金的提取了。

广州市民提取公积金不用再到银行排长龙啦!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对于去年9月26日公积金归集新功能上线后已提交过完整资料,提取过公积金的市民来说,真的可以上网动动鼠标,几就搞掂公积金的提取了。

归集新功能上线后 已提取过一次的才能办理

公积金中心从3月26日正式启用住房公积金网上提取申请业务办理功能。广州市民购买本市自住住房,且提取资料已经在银行网点前台录入、扫描并成功办理过提取业务的,距上次提取满180天,以同一套住房申请提取的,无需前往银行网点办理申请提取,可直接登录“中心网上办事大厅(个人版)”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审批通过后由公积金中心转账到职工所提供的银行账户,无需排队。网上提取业务办理的具体操作方法,市民也可以在公积金官网(//www.gzgjj.gov.cn),办事指南栏目下找到《广州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个人版)操作指南》。

黄小姐在去年10月11日通过银行柜台提取了公积金之后,如今已满半年,可以将半年的公积金缴存额提取出来。在得知3月26日之后,像她这样二次提取公积金的可以在网上办理,不用再到银行柜台排队,她十分高兴,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试过后,她大赞:“真的很方便,甚至比某些网上银行的操作还简单。”

操作简单 提取金额隔天可到账

黄小姐首先登录公积金官网“网上办事大厅”项目下的“个人公积金业务”一栏,进入后便是需要填写公积金账号、密码以及验证码的页面。目前市民的公积金账号是个人身份证号码后面再加上两个零组成,而登录的初始密码则记录在公积金中心发到市民手上的密码函上。黄小姐在进入这一页面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小难题,公积金账号和登录密码两处都显示无法输入。“我凭以往使用网上银行、支付宝等的经验,感觉可能还要安装一个什么控件的。不过网页上又无任何的提示,因此只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试着点击了网页下方不起眼处一个‘下载控件’的地方,下载后就可以了。”黄小姐说。

成功登录后,便是办理业务的页面,点击“公积金提取申请”一栏,便可看到有“申请”和“查询 ”两个项目,她点击“申请”后,页面跳转到她之前已经在银行柜台办理过提取公积金并录入过信息的位于天河区五山的房产信息。点击地址栏最后的“选择”一栏,便进入到市民的“个人征信查询授权书”,只要点击“同意”便可进入面。进入这个页面后,就显示了黄小姐房产以及个人的详细信息,及本次可以提取的金额等。她取整数输入一个提取金额,按保存后再按确认就可以了。最后跳出一个“申请列表”的页面,显示审核的状态为“审核中”,这就表示网上申请提取公积金已近大功告成,只要坐等公积金中心将款项转入到她已经登记预留的银行卡中,就可以了。

黄小姐体验网上提取后,感觉比到银行柜台办理方便很多,需要填写的信息也只有公积金账号、密码、验证码以及提取金额几项,只要会基本的上网操作的市民都可以顺利完成,钱隔天就可以到账。

"搭积木"式建房渐行渐近 住宅产业化迎来新机遇

季度中国大陆商业地产直接投资同比降18%

一季度房地产数据全军覆没 媒体称房价拐点将至

统计局:3月70城新房价格56个环涨 4城市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