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好时机"满月 常州住宅成交为何不涨反跌?

房天下  2014-08-16 00:00

[摘要] 7月15日,《常州日报》头版头条刊登名为“我市目前已到购房好时机”的文章,一石激起千层浪,连夜被各大网站转载,一贯以低调著称的常州市再次红遍全国。纵观针对此事件的各种评论,毁誉参半,意见各异,多数网友与媒体认为《常州日报》作为党报,喊出这样的口号实在太没节操。那么,“购房好时机”口号喊出一个月后,常

房天下讯 7月15日,《常州日报》头版头条刊登名为“我市目前已到购房好时机”的文章,一石激起千层浪,连夜被各大网站转载,一贯以低调著称的常州市再次红遍。纵观针对此事件的各种评论,毁誉参半,意见各异,多数网友与媒体认为《常州日报》作为党报,喊出这样的口号实在太没节操。那么,“购房好时机”口号喊出一个月后,常州的购房者到底有没有买账呢?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常州6月16日-7月15日住宅成交4703套,成交面积534855.57平方米,均价5775元/平方米,而7月15日-8月13日住宅成交3081套,成交面积365241.42平方米,均价6104元/平方米。

购房好时机成交统计

“购房好时机”喊出后,相比上月,套数减少34.4%,成交面积减少31.71%,而住宅均价却涨了5.6%。数据显示,“购房好时机”喊出后,常州住宅成交量跌价升,常州日报宣称买房时机已经到来之时,并没有引发大规模的市场反应,那为什么这样一个间接的救市手段不但没有发挥预期的效果还起到了负面影响呢?我们从“救市好时机”出来当时的市场调查可以一探究竟。

一、常州购房者以刚需族为主

据房天下近期针对购房者所做的调查显示,80.56%的网友是出于自住需求出手买房,18.75%的网友是看中投资出手置业这类刚需购房者基本不受多大外界因素的影响,一直以来也是常州楼市置业的主力群体。在调查中明确表示楼市上的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对其心理产生极大的影响,从而选择跟风的购房者仅占0.69%。这样看来,“购房好时机”不能改变常州购房者的组成结构,效果适得其反也就情有可原了。

二、购房者买涨不买跌 观望情绪加重

据房天下调查显示,61.39%的网友表示暂时不会因为舆论的导向而出手置业,还想再等等;21.78的网友表示买房时机已经到来,近期会出手买房;16.83%的网友表示暂时没有置业计划。

从调查结果来看,常州购房者的置业心态还是比较理性的,这一点从上半年的表现也可以看出。上半年常州楼市深陷降价风波中,但是购房者却没有选择在这一波风潮中出手置业,反而更多的人陷入观望的情绪中。同样的,尽管这次党报都禁不住“呐喊”买房时机已经到来,但是购房者也没有因为舆论的导向而做出一些冲动的行为,目前更多的是打算保持观望的心态,可见,常州购房者的置业心态还是比较理性的,不会受到太多外界因素的干扰。这也是为什么“购房好时机”雷声大雨点小,甚至还对常州楼市成交起了负面影响,增加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本周常州4盘获预售证 共计1593套房源获批

常州将新增公共自行车站点760个 或覆盖全城区

配合地铁工程 常州新丰桥改扩建先架设简易便桥

常州武南物流园区启动建设 造"一港一谷三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