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不动产登记早已完成 一直未与其他城市联网

金陵晚报  2014-08-18 10:30

[摘要] 8月16日,国务院法制办正式公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该意见稿的具体条例,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几年前已经完成了不动产登记工作,但不动产登记一直未与其他城市联网。

8月16日,国务院法制办正式公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该意见稿的具体条例,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几年前已经完成了不动产登记工作,但不动产登记一直未与其他城市联网。

该意见稿表示,国务院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负责指导、监督不动产登记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确定一个部门为本行政区域的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不动产登记工作,并接受上级人民政府不动产登记主管部门的指导、监督。

同时,该意见稿要求建立统一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实现信息实时共享。国家机关及权利人可查不动产信息,泄露或追刑责。不动产登记“多头管理”局面将终结,宅基地使用权也纳入登记。

江苏是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较快的省份,4月23日出台《关于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的通知》,批准在省国土资源厅设立不动产登记局,在各省市中第三个启动不动产登记职责的整合。省国土厅起草了《不动产登记工作方案》,有待批准。该方案涉及不动产统一登记的信息资料如何对接,及具体的工作推进时间表等内容。

而在南京,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很多年以前,南京已经实施并完成了不动产的登记工作,但因为不动产登记一直没有与其他城市联网,实际效果并不是很明显。业内人士表示,不动产登记机构目前远未实现联网,甚至在一些发达地区,同一行政区内部都做不到完全互联互通,建立不动产信息网络体系,需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

 上半年中央财政已下达2198亿元支持保障房建设

上海重新认定"首套房贷"或有银行跟风松房贷

中介:近期已有抛售行为多套房业主挂牌或增多

地产投资拉响警报 专家预计明年GDP增长率跌破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