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便宜的常州公交:一元钱便可以逛遍龙城

中吴网  2014-09-11 00:30

[摘要] 常州姑娘洪辰在参加某节目时,曾在VCR里自豪地介绍道:“我们家乡常州的公交车既宽敞又便捷,无论坐到哪都只要一块钱!”

常州姑娘洪辰在参某节目时,曾在VCR里自豪地介绍道:“我们家乡常州的公交车既宽敞又便捷,无论坐到哪都只要一块钱!”

常州公交

以BRT为代表的常州公交,因其便宜、便捷而闻名。市内公交无论车型和距离,全程一块,城乡公交按距离长短两到三块,刷卡六折优惠。这样的低价,引得其他城市的居民各种“羡慕嫉妒”。

在常州读书的南京籍学生小薛,初到常州时,就因便宜的公交而惊喜不已:“次坐常州公交时,我看来的是空调车,就习惯性地投了两元,后来才知道,常州所有的公交车都是空调车,而且投币只要一块钱,刷卡只要六毛。”如今,小薛办了张常州公交卡,从在常州大学城的学校出发,无论是到南大街逛街,去常州奥体中心看演唱会,还是去中华恐龙园游玩,都只要六毛。

36岁的常州市民范女士,家住武进嘉泽却要到新北创意产业园上班,两地相距30公里以上,搭公交车上下班,虽然单程需要换乘3次,但由于换乘车辆都是BRT,都是站内换车,不要重复刷卡。“我现在一天车费1.2元,如果是在其他城市,换乘三辆公交就得交三次钱,刷卡也只打8折,一天的公交费就得交9.6元。”

此外,常州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办学生卡后刷卡可打3折;60-69周岁的老年人凭“常州市老年人优待乘车证”,可享受票价的5折优惠;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办理“高龄老人优待乘车卡”,搭乘免费公交。

常州公交

常州城市公交彰显城市面貌 个性化设计实用又美观

常州人民公园崇法寺大修 还市民放心休憩场所

网传9日起农行取消限贷 常州农行:没有通知

公共通道变门面房 常州多年违建被拆除恢复原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