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南火灾!常州消防抽查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图]

常州网综合  2015-05-27 08:56

[摘要] 5月25日晚7点55分左右,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琴台办事处辖区,康乐园老年公寓的一幢宿舍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38人死亡,6人受伤。26日下午,武进消防大队率先针对辖区内的老年公寓进行了抽查,一家民办老年公寓被查出存在安全隐患。

有让人放心的,也有不放心的

———我市养老院防火安全状况见闻

26日下午,我市消防部门对养老院消防安全展开排查,要求养老机构负责人绷紧安全弦,严防死守并做好紧急预案。

记者随消防人员来到武进夕阳红康乐中心,该中心有230个房间,住有350多名老人,其中近300人为生活不能自理。据主任赵红介绍,昨天一早她看到鲁山大火的新闻后,立即召集所有工作人员开会,从中午12点到下午2点半对每个房间、每个角落都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该中心有消控室,每间房安装了烟感探测器,每个楼层有火灾无线自助报警器。赵红说,他们定期开展消防培训,并规定老人不许在室内吸烟。消防人员要求,针对老人逃生困难的情况,要做好紧急疏散预案,可与附近企事业单位联动,关键时刻进行求助。

随后,消防人员赶到位于武进城区定安路上的一家民营老年公寓。该公寓有2幢民房拼结而成,住有50多个老人,其中20多个无法自理。检查人员发现,该公寓每间房都装了固定防盗窗,房内吊扇顶部的电线裸露,2楼一个疏散楼梯被锁死。负责人薛某称,公寓里有火灾报警器,可是检查人员发现,报警器无备用电源,一旦断电将无法报警,而且是未经认证的不合格消防产品。消防人员当即要求整改,并将防盗窗改为开启式,电线必须穿管,并保持疏散通道畅通。

据消防人员介绍,我市对养老机构的消防问题十分重视。针对鲁山老年公寓大火暴露出的问题,我市消防部门将加强排查,力争杜绝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