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大不见得就好 在常州你适合买什么样的房?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09 08:53

[摘要] 生活在常州,什么样的房才适合你家的情况,户型大就好?该怎样挑选?你是适合住高层还是多层?本篇带你来一一了解。

生活在常州,什么样的房才适合你家的情况,户型大就好?该怎样挑选?你是适合住高层还是多层?本篇带你来一一了解。

长期以来,人们对户型的关注和了解就像过去娶老婆——“给什么,要什么”,媒婆给你说个脸上有痣的,你就睁只眼闭只眼;房子人家给改成什么样无所谓,反正有个地儿生老病死就成。现在早不这样了,爷们儿都知道,买个房远比娶个老婆要贵多了,而且你还誓死要和这房扛上70年,说是找个情人这比喻的力度都还嫌不够。所以无论如何得买个称心如意的,归结到实际生活中,户型是你需要好好琢磨的。

这个“情人”究竟什么样的好呢,给你支支招。房子的功能设计、质量优劣以及面积的科学测量,这些你以前忽略的方方面面现在都要重视起来了。

1.大不见得就好

大不见得就好

大户型当然显得气派,不过并不能简单地理解为大户型就是中小户型图纸的放大,它应该是一种全新理念上的设计,房屋层高的合理高度一般在2.7米以上;新型的采光设计,比如景观落地窗等。否则,简单的面积扩大会显出住房的低矮,从而使人产生“大而无当”的压抑感。

2.忌一览无遗

忌一览无遗

许多老的户型,进入户门后没有玄关设计,厅内景象一览无遗,房屋整体缺乏层次感,卧室、书房的私密性和安适度受到影响。现在一般采用的玄关有“密闭式”和“屏风式”两种设计,“密闭式”会侵占一定的空间,本身房子就比较小的话,就不适合用这种了。“屏风式”实际上就是用玻璃啊,镂空的木板啊等材质,做出各种造型,不仅美观,还有实际的功用。

3.忌厨厕扎堆

在不少蹩脚的户型设计中,厨房和卫生间紧连在一起,随着人们生活品位的提高,这种设计应弃用。如果套房的面积较小,两房间保持较长的距离,其房门也好别设计成相对或并列的形式。

4.忌厅内多门

起居室(厅)内的户门过多,形成了对厅实际面积的挤占。过去的设计往往忽略了这一点,在实际使用当中,起居室往往变成了走廊和过道,而人们都愿意在厅中摆放沙发、电视,多门的起居厅使得以上家具难以摆放。

5.忌光线暗淡

忌光线暗淡

采光是选房子时必须要考虑的一个因素,否则,屋子整日不见光,是非常不好的。当然,在现在的户型设计中,也不可能所有的屋子都向阳,就需要有一个权衡了,一般来说,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的采光依次减弱就可以了。

如果说房子里,不可能所有的卧室都朝阳,那起码要有一间朝向正南,差一点的,也必须要朝向东、西,不见光是个大忌。

6.忌动静相扰

所谓动静结合,就是要把房间的各项功能组合好。卧室属静,就要求位置要深一些,并且好不要把门直接对着客厅,否则的话,不可能做到安静的要求。相对来说,客厅里就属动,人来人往的,而且还有电视、音箱这类的发声设备,应该尽量地和卧室离开一定的距离,以免相互干扰。

厨房和餐厅好相连,这样既方便生活,也有利于室内的卫生。

7.忌厨房深藏不露

厨房在使用中要排放烟气、产生噪音,所以切忌把厨房设计在单元房的深处。

8.忌房屋通透性差

房间之间的公共活动区域的通风状态的好坏,也是衡量户型设计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之一。过于曲折的户型设计往往使室内空气受阻,夏日室内温度偏高。户内的空气对流是一项很重要的环保指标,只不过长期以来不太被人重视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