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你造吗?不知不觉中这些常州制造已经称霸全世界

中吴网  2015-09-25 08:26

[摘要] 德国的刀具、日本的马桶盖、韩国的化妆品,一部分死抱“洋牌”的国人还在痴迷着高价外国货。却不知,我国制造业突飞猛进,终于不再需要永远依赖价格来和国外产品竞争,有很多“国产”不仅仅在质量上,更是在科技含量、核心竞争力上已经达到了全球尖端,甚至称霸整个市场。

 德国的刀具、日本的马桶盖、韩国的化妆品,一部分死抱“洋牌”的国人还在痴迷着高价外国货。却不知,我国制造业突飞猛进,终于不再需要永远依赖价格来和国外产品竞争,有很多“国产”不仅仅在质量上,更是在科技含量、核心竞争力上已经达到了全球尖端,甚至称霸整个市场。你们知道吗?这些高精尖产品已经走上了世界舞台,而他们真的Made in Changzhuo。

不知不觉中这些常州制造已经称霸全世界

瑞声科技(02018):声学元件

放眼全球市场,每三只正牌手机中,就有一只手机的受话器、扬声器、马达等,来自全球大的声学元器件制造商--瑞声科技。成立于1993年的瑞声科技,是全球大的声学元器件制造商之一,也是全球领先的通讯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微型元器件及整体方案提供商。

企业产品涉及范围已在微型声学、光学、无线射频基础上,扩展到了生命科学、新材料及新能源等领域。瑞声科技服务于30多家世界知名品牌,产品应用范围涵盖移动通信、数码产品、新能源、医疗器械等。公司长期致力于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提升,公司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已申请国内外各类知识产权1841项。瑞声科技在全球移动终端的声学配件市场占有率超过35%,成为行业内的企业。

不知不觉中这些常州制造已经称霸全世界

天合光能(TSL.NYSE):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光伏组件

谈到光伏产业,“天合光能”这个名字或许就会脱口而出。经历过前两年的光伏业洗排,天合光能绝地反击,成为全球大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和领先的系统集成商,是智慧能源领域的开拓者,世界排名,全球市场占有率。

自主研发的Honey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制备的光伏组件刷新世界纪录,荣获“2014年度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具投资价值的领先技术”蓝天奖。

天合光能有着全球领先的生产线,采购自动高效生产设备,运用先进的技术工艺,生产出高效的电池及组件产 品。2014年多次打破光伏组件产品的效率世界纪录,生产出世界的3.66GW光伏组件。

不知不觉中这些常州制造已经称霸全世界

亚玛顿(002623):超薄物理钢化玻璃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高新技技术企业、江苏省创新型企业、福布斯具潜力企业。2011年10月13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让常州人引以为傲的是,亚玛顿是国内研发和生产应用纳米材料在大面积光伏玻璃上镀制减反射膜的企业。

天宁经济开发区,亚玛顿多功能轻质强化光电玻璃厂房内,今年11月,这里将生产出厚度小于2毫米的超薄物理钢化玻璃。这种高强度、可弯曲的玻璃主要应用于平面显示器和智能家居设备。亚玛顿的这项产品解决了原玻璃制品普遍存在寿命短、易造成环境污染等问题。这一突破,再次让亚玛顿领衔世界同行。长期以来,被美国康宁和日本AGC垄断的高端手机屏市场将出现变局。

不知不觉中这些常州制造已经称霸全世界

天晟新材(300169):结构泡沫芯材

今年行业风头劲的莫过于轨道交通产业。国内二三线城市齐齐开工地铁建设,超级推销员“强哥”出访海外带回大额高铁订单。作为轨道交通产业配套供应商,常州天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为磁浮线轨道车头,旅行和移动办公多功能的高端车辆、高端建筑配套材料。这些材料均为‘三明治’夹心结构,中间是高分子结构泡沫芯材,表皮为玻纤、碳纤维或铝合金等多种面材,这种PVC、PET泡沫夹层结构,具有隔热、隔音与透波功能,保温性好,既降低能耗,又大大减轻了整体重量。全世界仅三家公司拥有相关技术并进行生产制造,天晟是其中一家亚洲企业。

近年来天晟新材已从材料供应商成功转型,由单一化材料生产制造逐步向上下游整合延伸,结构泡沫芯材已向终端产品拓展,再由终端市场的信息反馈来引领材料开发,公司更具有材料掌控权和价格话语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