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苏宁电器拿下北京住宅用地 或将自建商品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03 09:42

[摘要] 继9月2日苏宁电器以9.65亿元斩获了北京朝阳区八里庄一商业金融用地后,12月2日苏宁电器再次在北京出手拿地,而与前次拿地用于发展自建店不同的是,此次苏宁电器的目标是盖商品房。市土地中心昨天下午发布的经营性用地成交公告显示,苏宁电器以1.34亿元竞得房山拱辰大街公建混合住宅用地(金谷大厦),楼面价达……

 

相关阅读:11月北京入市项目创新高

(来源:京华时报)11月本是楼市传统淡季,但因为预售资金监管制度的出台,11月的新增项目却创了纪录。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1月新增预售项目达到42个,几乎是10月份新增项目的3倍,比此前新增项目的1月还多了10个。业内人士认为,原本是淡季的11月变得炙手可热,主要是因为开发商希望赶在12月1日预售资金监管前开盘。 

无论从获得的预售证数量看,还是从供应的面积和套数看,11月都成为今年北京楼市供应量的月份。数据统计,11月获批住宅预售证42个,其次为1月的32个和9月的27个。有10679套住宅获批入市,比今年房产市场成交最火热的9月还多出2450套,比次热的3月份多出2625套。从供应面积看,总入市住宅面积达到1280768.93平方米,环比10月增加678784.52平方米,同比2009年11月增加76455.29平方米。从新入市的住宅房源分布看,大兴新入市房源达3892套,占36.4%;通州1820套,占17%。由此看来,大兴、通州等区目前仍然是北京新房住宅的主要供应区域。

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11月北京住宅市场销供比(销供比=销售量/供应量)为1.02,而10月北京住宅市场的销供比为1.63,环比10月降低0.61个百分点。而8-10月北京住宅市场的销供比均在1.5上下波动,唯有11月销供比大大低于1.5,接近于1.0。由此可见,11月北京住宅入市量大增,并非完全由市场需求量增加所致,其主要原因就是10月25日出台的《预售款监管暂行办法》。

《预售款监管暂行办法》规定,自2010年12月1日起,商品房预售资金必须全部存入监管专用账户,预售资金必须严格按工程节点支取。为避开暂行办法的直接影响,许多开发商都选择在11月申请预售证。

虽然供应量大增,但是数据显示,11月住宅签约量比9月少了一千余套。

某大型房企负责人表示,项目提前拿预售许可证也是为了缓解可能到来的资金压力。近日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房企融资渠道被日益收紧,资金链势必成为明年各房企面临的首要问题,因此,很难主动提高房价。但考虑到通胀的因素,房价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也不大,总体房价很可能会平稳发展。

》》》》延伸阅读

价格新拐点隐隐现身 楼市开始步入盘整的阶段

年末土地市场连连"翘尾"楼市调控不可放松

楼市博弈进入深水区 调控方式穷途末路

楼市调控执行难 北京商品房预售款监管或成空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