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调控深入房企转战二三线 最具房价暴涨潜力城市常州在榜否?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2 00:33

[摘要] 2010年调控轮番施压,多数房企依然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销售超过百亿元的房企数量接近40家。但业内普遍认为,2011年房地产行业的日子恐怕不会这么好过,调控持续加码,部分开发商资金链将趋于紧张,开拓新的分类市场、向二三线城市扩张将是众多房企明智的选择。

2010年调控轮番施压,多数房企依然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销售超过百亿元的房企数量接近40家。但业内普遍认为,2011年房地产行业的日子恐怕不会这么好过,调控持续加码,部分开发商资金链将趋于紧张,开拓新的分类市场、向二三线城市扩张将是众多房企明智的选择。

供应释放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27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的供应量为1072.2万平方米,预期全年的供应量在1100万平方米左右,比2009年下滑三成左右,这也是1998年以来上海的供应水平。

“这是多轮调控抑制和2009年需求被大量释放后的结果。”薛建雄解释说,从目前的开工量来看,商品住宅的供应量在2011年会有所增加。

汉宇地产表示,随着各项调控政策落实到位,部分开发商资金链将趋于紧张,不少囤积土地和在建工程今年将陆续进入市场。2009至2010年上海经历了土地出让高峰,预计今年下半年,在刚性需求带动下,改善型需求也将部分释放,住宅供求总量将有一定幅度放大。

同时,由于住宅投资遭遇严厉调控,商业地产和豪宅市场将继续升温。预计今年全市商品房供应将由去年的1600万平方米增加至2000万平方米(不包含保障性住房),商品房成交将由去年的1300万平方米上升到1600万平方米,供应量的上升幅度会比成交量的上升幅度大一些。

薛建雄分析,现在上海的人口约有700万户,在未来10年有可能达到1000万户,保障房的供应恐怕无法满足需求,就算每年按照20万户(超过上海每年商品房供应)的保障房供应来看,连续供应十年也只是200万户,相当于预计十年后的总户数的20%。而随着供应格局的改变,商品房供应可能会逐年减少,房价存在继续上涨的可能。

银根紧缩

2010年12月12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2011年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12月25日,央行宣布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年内第二次加息,银根收缩政策“时间窗”明显提前。

“央行此举显示货币政策正在加速回归常态。”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25日晚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超前性地在2011年上半年物价高点到来之前进行紧缩,有利于抑制通胀预期。”2011年货币政策回归常态甚至转向紧缩的迹象已经隐约可见。

继证监会暂停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银行收紧开发贷款后,开发商融资的另一平台房产信托也被叫停。

》》》》延伸阅读

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 常州排名第20(图)

个性写真美艳绝伦 看女星豪宅(图)

常州美女晒婚房装修美图 2011我们结婚吧!(图)

卧室不正夫妻纷争多 主卧装修避开16条禁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