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朗诗绿色人居未来的探索 领衔绿色地产升级时代

第一财经日报  2011-04-19 01:53

[摘要] 刚刚过去的“两会”无疑刮起了一股“低碳风”。据统计,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提交的与“低碳”有关的提案议案占总量近一成。而在推动绿色建筑发展、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相关的提案议案更不在少数,如九三学社提交的《关于发展绿色建筑,推动建筑节能的建议》。

刚刚过去的“两会”无疑刮起了一股“低碳风”。据统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提交的与“低碳”有关的提案议案占总量近一成。而在推动绿色建筑发展、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相关的提案议案更不在少数,如九三学社提交的《关于发展绿色建筑,推动建筑节能的建议》。

随着‘十二五’及‘限购令’的出台,房市红红火火发展了二十多年的粗放扩张模式已不可持续,再加上能源瓶颈和环境恶化的双重压力,房地产业必须转型,走节约化、低碳化的绿色发展道路。无论是在政策层面还是现实层面,绿色建筑、节能环保已成为国家“十二五”期间的重点课题。

绿色——地产必行之路

今年,中国有40个城市自愿响应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上亿中国人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节能减排已经成为所有人共同的心愿。

当前,国内建筑能耗占全社会总能耗比例高达29%以上,且还有上升趋势,减少建筑能耗已成为节能减排的重要抓手。

近日,住房部相关负责人在第七届国际绿色建筑大会上讲话时表示,我国城镇化率每提高1%,就要新增城市用水17亿立方米,消耗6000万吨标准煤,消耗钢材、水泥、砖木等建筑材料总重量超过6亿吨。“发展绿色建筑是解决我国资源能源问题的重要战略。”

今后要全面推行绿色建筑“以奖代补”的经济激励政策,具体可从专项补贴、物业税减半征收、土地招拍挂前置条件、适当提高容积率、购房贷款利率优惠等方面着手推进绿色建筑的发展。

可见,发展绿色建筑是解决我国节能减排、资源能源问题的重要战略,也展现出了绿色建筑在未来5年发展的广阔前景和商机。据悉,我国绿色建筑潜力巨大,如果每年新增绿色建筑项目100个,在“十二五”期间将节能8.5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76.6万吨。“十二五”期间,我国绿色建筑的发展将逐渐从"启蒙"阶段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与此同步,以绿色建筑的概念为主的政策和规划正在各地大力推行。来自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的消息,安徽省在“十二五”期间将加快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可实现节能170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45万吨,到“十二五”末,全省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将占当年新建民用建筑面积比例40%以上。河南省提出2011年河南省新建民用建筑节能标准实施率达到97%以上,还有北京、浙江等省市也对绿色建筑提出了具体的政策目标。

 

》》》延伸阅读

房地产新闻联播 今日楼市热点新闻(2011.04.19)

国土部:一季度小产权房等违法用地行为同比上升

上海开发商推出"差价赔付"承诺半年内不降价

关注常州:"平层豪宅"扎堆上市 售价超独栋别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