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于岳:降息有杀贫济富的功效 将会更加刺激刚需市场

房天下  2012-06-08 11:41

[摘要] 惊闻央行降息,惊,不在于降息这个行为,而在于降息的时间来得如此得快,而且如此的微妙。正常预计,降息会在8月底来临,因为存款准备金率还有下行的空间,降准相对比较温和,再度下降一到两次以后,启动加息,是符合常规预期的。但是在6月8日就启动加息,这个速度超过了常规预期。

惊闻央行降息,惊,不在于降息这个行为,而在于降息的时间来得如此得快,而且如此的微妙。

正常预计,降息会在8月底来临,因为存款准备金率还有下行的空间,降准相对比较温和,再度下降一到两次以后,启动加息,是符合常规预期的。但是在6月8日就启动加息,这个速度超过了常规预期。

正常情况下,此轮降息会在5月份的经济数据公布以后,但是在5月份经济数据尚未公布之前,降息提前出街。这个时点非常微妙,会让人对5月份的经济数据产生恶化异常的联想。

降息,在当下的中国,有杀贫济富的功效。因为穷人为了应对生活的压力和未来生活的不确定性,习惯性进行储蓄;而富人则在通过各种平台进行贷款。贷款利息低了,方便了富人;存款利息低了,损了穷人。

穷人怎么办?一,货币不值钱了,钱会变毛。用货币计价的其它资产,诸如房产、古董、字画、贵金属等,就会显得值钱;二,货币放在银行不划算了。穷人只能忍痛,把存款从银行里搬家,然后进行投资。但是由于实力有限,购买力限定在刚需型产品上。所以,降息会对刚需市场形成再一步的刺激。

对于改善性、投资型、投机型市场,暂时则不会形成实质性利好。首先,限购、限贷政策还在;其次,降息试图刺激实体经济,会引发资金对实体的投资冲动;再次,富人的选择很多,在房价并没有大幅度下跌的前提下,投资房产的回报不一定会超过古董、贵金属等选择。

可怜的普通百姓,买房自救吧!

【延伸阅读】

于岳:央行降息 利于贷款亦利于楼市成交量的回升

于岳:什么是刚需市场? 不能在混乱中摸市场方向

于岳: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利多"有限 仍有下调空间

于岳:2012年国家调控有可能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