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独家:9月常州10大银行受理房贷业务 仅2家暂停二手房贷

————9月常州房贷政策调查

房天下  2013-09-06 00:00

[摘要] 9月常州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相比8月来说没有什么大的变化,新房首套房利率优惠主要还是以85折、9折为主。如:交通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江苏银行就还是维持85折利率优惠政策,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较为紧张,只9折优惠。

 

常州2家银行暂停二手房房贷业务

在对于二手房作为首套房来贷款,常州四大银行中的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目前均不做二手房贷款业务,而交通银行虽然做二手房贷业务,但也仅做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纯商业贷款银行方面也是不受理的。而其余几家银行(包括中信银行、建设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招商银行)在对于一手房或者二手房方面房贷利率优惠并没有什么大的差异,均表示是同等对待的,但对于新房来说,二手房贷款需要审核的资料也是相对相多的,所以在放贷时间的长短上也是较为长一点的。

在本次房天下记者采访了解到,中国农业银行目前受理二手房贷款业务,但贷款条件有所提高,要求房子较新(房屋房龄在15年以下)、面积较大(90平米以上),贷款人还款能力较强。二手房属首套房贷的,需首付3成,房贷利率优惠一般为基准利率,有因为涉及房屋抵押时间需要5个工作日等相关问题,放贷时间也是延长至1—2周时间。在对二手房房屋面积要求方面,常州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对这一要求先对农业银行来说是相对宽松一点,只需要60平米以上即可,但房龄还是需要在15年以下,还有放贷时间方面,该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只需要7个工作日左右就可放贷。

从本次房天下记者了解常州房贷实时动态来看,常州房贷业务虽然没有什么大的变动,但就听银行工作人员称,房贷也是在日趋紧张,江苏银行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该银行还是以85折为主,但有据说有相关政策会下来,或将在9、10月有上调倾向。

在楼市“金九银十”来临之际,银行额度紧张也是预料之中的,从8月常州住宅成交来看,楼市在8月已经呈现出超乎以往的热度,业内认识也是很看好今年的“金九银十”,所以今年9月常州银行额度也会相应有所收紧趋势,所以在近两月有买房贷款打算的网友还是尽快出手。

 《《《《延伸阅读

旅游法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常州市民抢搭末班车

常州楼市各项指标企稳回升 或迎来"金九银十"

9月首周常州楼市显冷清 仅1售楼处开放2样板房公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