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为地铁让道 房天下实探同济桥花鸟市场的搬迁近况

——常州地铁1号线建设系列报道①

房天下  2014-02-13 00:30

[摘要] 地铁——这个牵动常州300多万市民心弦的字眼,曾近让多少人为之奔走,为之雀跃。而如今,常州地铁时代也将在2014年3月开启,花鸟市场的搬迁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在花鸟市场搬迁后,这座有着近18年历程的同济立交桥也将步入它“生命的终点”,和常州花鸟市场一样同济立交桥也将从地图上消失。

房天下讯 地铁——这个牵动常州300多万市民心弦的字眼,曾近让多少人为之奔走,为之雀跃。而如今,常州地铁时代也将在2014年3月开启,据常州市政府2012年11月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首次披露:常州轨道交通的建设时间表,同时宣布首期建设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和2号线一期工程。并称“2014年上半年,常州将正式开工建设地铁1号线!”    点击查看视频

地铁——一座城市的地标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可以说这一年是常州地铁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一年,轨交1号线工程列入2013年省重点项目;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预审;地铁1号线1期启动初步勘察;轨道交通一号线施工间交通组织规划咨询会召开;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29座站点亮相等等,这一系列事件的完成标志着常州地铁一号线也将正式与常州市民“碰面”。

同时,据房天下记者获悉,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施工图设计阶段的详细勘察工作已与2013年年底正式启动,而在2014年1月7日左右,延陵西路上有关地铁建设工程路牌也展现在市民眼前,据悉地铁一号线将在2014年3月即将开工,而目前距离正式动工也仅半月时间有余,作为地铁一号线首期项目开建的相关工程建设,同济桥花鸟市场的搬迁已成为了市民关注的焦点之一。

同济桥花鸟市场限期搬迁 商户正紧张搬迁中

同济桥地处和平北路与劳动西路交界,是常州沟通运河南北,连接四面路网的交通枢纽。近年来随着常州市区私家车拥有量的剧增,每到上下班高峰,同济桥和周边道路的交通拥堵也是日益严重,成为常州城市路网上不折不扣的“堵点”。

房天下实探同济桥花鸟市的搬迁近况

在市政府的规划下,为解决同济桥交通拥堵的现象,地铁一号线将在这里经过,同时同济桥的拆迁也成为地铁一号线建设的序幕。提及同济桥的拆迁必将会涉及同济桥下这个有着十几年历史的花鸟市场,而对于花鸟市场的搬迁,这里的商户有着数不尽道不完的依恋和不舍。记者从同济桥上观看,虽然花鸟市场内大多数商户的店面都是用塑料搭起来的简易大棚,但对于他们而言,这里有着他们的根。

房价 2014常州高铁新城现"真身"

常州红星国际广场三期住宅建设工程设计案公示

马年房价"蠢蠢欲动"盘点常州开年涨价楼盘

常州嘉宏盛世"遇袭"3个楼层8块钢化玻璃被击穿

2014年6大突破 常州戚区8亿美元打造东方新城综合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