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翻倍 2014常州高铁新城现"真身"

——2014年常州城市建设专题报道①

房天下  2014-02-12 00:30

[摘要] 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沪宁沿线各城等都将更加紧密地融入京沪经济带。”“十二五”期间,常州城市发展战略转向“三城融合”,这为常州在北部新城大手笔、高强度、高水平打造现代化精品城市提供了强动力。

房天下讯 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沪宁沿线各城等都将更加紧密地融入京沪经济带。无疑,在各地纷纷将目光转向高铁新城建设的同时,常州也不甘落后。在“十一五”常州城市发展战略中,将常州的中部主城区、新北区北部新城、南部武进新城区定为“三城联动,南北一体”。“十二五”期间,常州城市发展战略转向“三城融合”,这为常州在北部新城大手笔、高强度、高水平打造现代化精品城市提供了强动力。近两年,随着常州城市建设和相应配套逐步完善,位于常州北部的高铁新城正在强势崛起。

高铁新城崛起——版块房价一再刷新

常州高铁新城的逐步建设,在交通配套、公共配套等诸多方面将得到巨大的改善,这也就给区域的增值带来了非常大的空间,虽然该版块内楼盘的数量还是比较少的,但是近两年价格增幅还是比较快的。自09年以来,高铁周边的楼盘价格已经从之前的三千多每平米涨到了目前的六千多每平米,几乎是翻了一番。高铁板块许多楼盘,因为高铁的开通而成为名盘,价格也因此而上涨。不过整体而言,目前在高铁新城片区的住宅还是以经济型住宅为主,房价多在7000元/平以下。不过,看高铁新城的发展趋势,未来涨价是必然的。

随着高铁新城概念的逐渐成熟,大片待开发地块必将吸引各大开发商前来淘金。1月28日,新北区此次挂牌了6幅地块,这也是2014年新北区首次有土地挂牌。相比去年上半年0地挂牌的现象,今年常州新北区土地市场的表现还是比较积极的。据悉,黑牡丹集团计划在常州新北区建造新龙商务广场,此次挂牌的这6幅地就位于该规划内。

常州高铁新城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
点击查看大图

并且,随着近日常州高铁新城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示出炉,高铁新城的发展更进一步。

事实上,常州高铁新城的崛起追根溯源要从京沪高铁的运营说起。

2014年常州城市建设专题报道

房价 2014常州高铁新城现"真身"

城市转型向西 钟楼"香馍馍"遭大鳄疯抢

飞龙又一大盘上"硬菜"房价虚高or顺势降价?

青龙版块打出多张 常州东大门正"逆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