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龙版块打出多张王牌 常州东大门正"逆袭"

——2014年常州城市建设专题报道④

房天下  2014-02-27 00:30

[摘要] 高铁新城实时规划出炉、房企大佬钟楼连夺地、飞龙一高端盘“白菜价”甩卖……从2013年年末到2014年,常州一些热门版块频频爆出令人振奋不已的消息,掀起不小的波澜。而作为常州东大门的青龙版块也毫不示弱,频繁带来新动作。

房天下讯 高铁新城实时规划出炉、房企大佬钟楼连夺地、飞龙一高端盘“白菜价”甩卖……从2013年年末到2014年,常州一些热门版块频频爆出令人振奋不已的消息,掀起不小的波澜。而作为常州东大门的青龙版块也毫不示弱,频繁带来新动作。

金融商务区PK东经120 大型建设何时启动?

“北京时间线、常州金融城”。常州是被“北京时间”基准线—东经120度经线穿越城区的中国城市。今年,常州市将以东经120时间地理概念为主题,启动实施常州金融商务区建设,由此加快金融产业集聚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城市品质提升。常州金融商务区位于天宁区紫荆公园北侧,东至横塘河,南至竹林北路,西至规划中的新一路和龙湖香醍漫步小区,北至北塘河。

到2020年,将常州金融商务区建设成为全市集聚金融资源、活跃金融创新、完善服务体系的高端化、多功能、智慧型、生态化金融商务区,成为常州区域性资本运作中心、资产管理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的核心载体。具体建设方面,今年主要以土地前期准备和基础配套设施启动建设为重点,到2020年,将建成各类载体200万平方米,力争入驻机构200家。

按照计划,常州金融城6年后将建成,与金融城相提并论的一个大型项目为东经120商业步行街,不过,关于步行街的规划已经出来很多年了,如今却连雏形也没有形成,而东经120沿线的大片商业地块多在2011年竞得,目前尚无开工迹象。作为青龙版块一大规划多年重点工程,不知会在何时启动。

生活、教育、服务功能走向成熟

位于青龙版块的青龙苑社区是常州市的社区,总人口2.2万人,堪比一个小城镇。由于周边的商业基本上是小商铺,稍微大一点的超市距离社区都有3公里之远,居民日常生活十分不便。

为服务社区居民,2013年,常州市邻里中心落户天宁区青龙街道。这个建在青龙苑社区的邻里中心,预计总投资2亿元,2014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从“油盐酱醋茶”到“衣食住行闲”,为附近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邻里中心是源于新加坡的新型社区服务概念,实质是集合了多种生活服务设施的综合性市场。摈弃了沿街为市的粗放型商业形态的弊端,而是立足于大社区、大组团,进行功能定位和开发建设。

除了生活服务提高,在教育方面也有了更好的表现。2014年年初,24中天宁分校(青龙中学)校舍安全移建工程也已通过环境保护评估,预计今年5月份可按期开工建设。

该工程项目位于业丰路东侧,新堂路南侧,龙锦路西侧,天宁区政务中心北侧,是原校区建筑面积的4倍多,主要建设教学用房、行政办公用房、综合体育用房、生活配套用房及其他辅助用房,预计2015年9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届时,在彻底解决现青龙中学地块因城市总体规划而被一分为二的同时,将大幅提高学校硬件条件,以满足教育跨越式发展需求。另外,这一民生工程还将缓解青龙苑、紫云苑、新丰苑、青竹苑等相继建成的大批安置小区和天宁新城配套居住区学生的入学需求压力。

 2014年常州城市建设专题报道

房价 2014常州高铁新城现"真身"

城市转型向西 钟楼"香馍馍"遭大鳄疯抢

飞龙又一大盘上"硬菜"房价虚高or顺势降价?

青龙版块打出多张 常州东大门正"逆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