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全力推进农村工作 三年内要实现"六个新"

常州日报  2014-02-17 00:30

[摘要] 常州市委今年“1号文件”提出3年内农村要实现“六个新”,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不超过2∶1。

常州市委今年“1号文件”《关于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提出,要积极实施规划引领、改革创新、农业现代化、强村富民、生态文明建设、公共服务和乡村治理“六大工程”,着力构建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全力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实现“升级版”。

到2016年,我市农业农村工作要全力实现“六个新”:

农业现代化水平有新提升。确保全市和武进、金坛、溧阳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位居全省方阵前列,新北力争进入方阵。全市高标准农田比重达65%,高效设施农业(渔业)面积比重达20%,农业机械化水平达88%,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力争达70%,确保粮食、蔬菜等主要农产品市场有效供给。

城乡布局形态有新展现。以常州中心城市、金坛溧阳两个二级中心城市、中心镇、一般镇为节点的城镇格局进一步凸现,新型城镇化质量明显提高。农村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产业结构更加优化,资源节约集约水平明显提升,“三个集中”稳步推进。

农民收入有新增长。农民收入增幅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控制在2:1之内。

集体经济实力有新增强。在村级年收入上,金坛、溧阳不低于100万元,常武地区不低于150万元,全市年收入超千万元的村达到50个。

农村人居环境有新改善。村容村貌更加整洁,生态环境更加优良,乡村特色更加浓郁,长效管理常态化,培育一批有特色、有水平的美丽乡村“示范村”。

公共服务均等化有新进展。城乡一体的就业社保体系进一步巩固,城乡一体的教育、医疗、卫生、计生、文化、体育、生态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城乡重大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乡社会管理机制不断优化。

各辖市区也细化路径和目标。金坛、溧阳要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与新农村建设双轮驱动,武进、新北要加快城乡发展一体化,天宁、钟楼、戚区等中心城区要加快城市现代化。

6大项目在罗溪镇开工 总投资超7亿科技含量高

节后常州房租上涨 租房市场已逐步进入"春季"

常州全力推进农村工作 三年内要实现"六个新"

节后常州楼市渐回暖 多家楼盘蓄水"金三银四"

上周常州楼市10盘涨6盘跌 涨幅1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