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年首提"分类调控"常州会成为调控"重灾区"?

房天下  2014-03-12 00:30

[摘要] 对于“分类调控”,齐骥还表示,“城市住房可售库存合理区间在月销售量的12-15倍,而超过15个月的,属于较高库存。”常州,虽说处于苏锡常地带,但房价却一直是长三角地区的洼地,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常州楼市库存压力较大,当然在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了常州房价相比周边城市较低。

房天下讯 “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这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任以来,在3月5日的“两会”上作的首份政府工作报告,也是对于老百姓最关注的“房地产调控”作出的新的政策导向。不难发现,这也是10年以来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分类调控”的办法,显然,新一届政府对目前房地产形势及破解困局的方法已了然于心。

针对“分类调控”,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3月6日在“两会”上就有关房地产调控方面的内容做出了权威解释。他指出,现阶段房地产市场分化加剧,因此,未来在调控手段上,将根据各地房地产市场的具体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即热点城市继续增加供应,抑制、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继续执行限购、限贷政策;而对于库存量较高的城市,则要控制住宅用地供地规模,控制供应结构。

常州库存高企 楼市毫无调控

会是下一个调控“对象”吗?

对于“分类调控”,齐骥还表示,“城市住房可售库存合理区间在月销售量的12-15倍,而超过15个月的,属于较高库存。对于这类城市,要控制住宅用地供地规模。”常州,虽说处于苏锡常地带,但房价却一直是长三角地区的洼地,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常州楼市库存压力较大,当然在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了常州房价相比周边城市较低。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到2014年2月底,常州五大区住宅(含别墅)批准可售套数为61849套,面积863.81万平方米,按照前2个月月均38.47万平方米的去化量,去化周期为22.45个月。当然前2个月也是楼市的淡季,若按2013年月均50万平方米的去化量,常州楼市存消周期也超15个月,达17.3个月之久。

库存

相比北上广深等楼市存消比仅6、7个月的时间,常州楼市可谓是首屈一指的高库存城市,“分类调控”的矛头是否剑指常州,常州是否会成为下一个调控“重灾区”呢?

谈及房地产调控,常州楼市一直毫无调控可言。2013年“国五条”及细则的出台,曾一度被称为房地产10年最严调控政策,就在国务院规定在除新疆等地外,各省市需在3月底前出台地方版新政,而就在3月底4月初,各地纷纷出台地方版“国五条”细则,但常州依然淡定自如,在房价淡定、楼市平稳、库存高企的常州楼市,是否针对“两会”的分类调控在2014年出现新的楼市政策,这是楼市的下一个重点。

地铁一号线一期下半年正式开工 共设有29个站点

千户居民家中突然停水:原是施工挖断地下水管

上周常州商品住宅成交10 新北区一豪宅夺冠

路劲城市主场一期1#-7#住宅项目建设许可获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