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顶楼漏水拒交物业费 常州东坡雅居电梯分层停用

武进新闻网  2014-04-02 00:30

[摘要] 近日,位于常州市延陵东路东坡雅居1-丙-902的居民张女士向武进新闻网反映,称因为未交物业费,物业公司把她家楼层的电梯给停了,现在上楼下楼只能靠爬梯。

武进新闻网讯 近日,位于常州市延陵东路东坡雅居1-丙-902的居民张女士向武进新闻网反映,称因为未交物业费,物业公司把她家楼层的电梯给停了,现在上楼下楼只能靠爬梯。

张女士说,物业停止电梯服务和她未交物业费有关,但未交物业费是有原因的,她所居住的1幢甲单元顶楼前包檐一直漏水,这种现象自从2009年买房到现在一直存在,虽然物业方多次来修,但漏水的问题从未得到真正解决,由于漏水,这个单元的每家住户都不能在阳台外晾晒衣服,而住宅装修好的外晒衣架就只能作为摆设。

顶楼漏水拒交物业费 常州东坡雅居电梯分层停用

期间,物业方也曾多次看过现场,但每次修后都照样漏水。不能解决好问题,却要收取物业费,张女士觉得很不公平。现在其他楼层的居民因家中有老人小孩不愿与物业方争论而交了物业费,因此电梯能停靠他们所在的楼层,而张女士和其他家住8楼9楼的3户人家因要求物业方修好漏水点而未交物业费,因此这两层没有电梯能上行到达。

记者就此向物业方面电询,物业方称,东坡雅居每个单元都有电梯维修基金,平时靠每月电梯服务费和物业费一起收取,这几户业主从去年起就没有缴纳包含电梯服务费在内的物业费用,物业贴不起,所以停掉了他们的电梯使用权。修漏水应是开发商的事情,业主应直接起诉开发商,而不是找物业。但东坡雅居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称,该处楼盘交付已超过5年,现在其维修应由物业方负责。

江苏张林芳律师事务所律师黄纪成认为,房屋质量归开发商负责,可以要求开发商履行保修义务。如开发商委托物业维修,可以与物业联系。电梯使用和物业服务由业主与物业公司签订,如果物业有服务不到位的地方,可以向业主委员会或物业公司提出,业主负有支付物业费的义务。

黄纪成认为,但不管怎么来说,停掉电梯服务总归欠妥,这种服务具有一定的公共性,可不能由着物业的性子来。

 每日话题:"调控虽易 执行不易"政府不再专攻房价

常州9日-11日承办2014年APEC经济体PPSTI会议

常州罗溪中学和汤庄桥中学整合成正衡分校 暂公办

3月常州楼市25盘开盘 土地市场陷"冰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