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话题:"调控虽易 执行不易"政府不再专攻房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4-02 00:30

[摘要]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3月30日表示,政府在房地产政策上出现战略性调整。此前,中央对房地产的调控都是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让房地产价格回归正常的水平,政府的政策是抑制房价,未来战略将改变,政府不再将自己的工作目标放在抑制房价上。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3月30日表示,政府在房地产政策上出现战略性调整。此前,中央对房地产的调控都是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让房地产价格回归正常的水平,政府的政策是抑制房价,未来战略将改变,政府不再将自己的工作目标放在抑制房价上。

房价为何一夜之间就能暴涨?

楼市就如火药库,一点就火爆。“京津冀一体化”、保定将成为首都政治副中心的炒作一起,保定楼市立马火爆,有人买下整座楼,销售人员称分钟卖几百万,中介人员半夜都不能得到休息,很多楼盘日日价格不一样,每天能够提好几回价,这就是保定楼市的疯狂状态,也是中国楼市癫狂样本。

保定楼市疯涨案例告诉人们,中国楼市如同一座火焰山,只需要火山喷发就能瞬间烧边很多楼市。我们的M2超过了100万亿,这么庞大的“财富”很大程度上都是拜房价上涨所赐,房价上涨与货币增发形成了一个双循环螺旋运动,不少人的财富以亿为单位地增长。繁华背后有阴影,这个阴影就是越来越多的人变成了无效需要者。

流动性泛滥成灾,土豪们不仅仅在国内四处出击,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特有的一哄而上的投机行为蔓延至海外。媒体报道称,买地标、买古迹,短短一年时间,中国“土豪”的足迹已遍布亚非欧美四大洲。从千亿军团大举收购到中小房企跟风试水,今年前三个月,房企海外投资总额已接近千亿元,超过去年总投资额。这是一个多么疯狂的时代,当年日本购买美国的豪气再一次活生生地上演了。

中国式投机不幸又在保定上演,政治副中心概念以及“京津冀一体化”从本质上来说只是一个由头,一次资本盛宴狂欢的机会。这也证明一个令人难以接受的规律:中国楼市所蕴藏的巨大能量,表面寒风凛冽只需要一把火就能逆转到盛夏。没有预热,没有征兆,只要一个传闻就能将房价大幅度抬升。这个房地产政策提个醒,那就是一旦有合适的机会,中国楼市将在一夜间上演惊天大逆转,而这个合适的机会哪怕是传言也行。

一方面流动性泛滥,钞票多得没地方投,像无头的苍蝇一样在国际上窜来窜去,一方面整日呼告钱荒、缺钱,倒逼央行放水,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逻辑,在这个逻辑背后,实际上隐藏着我们经济效率的降低。

个别开发商的降价行为,被无限放大,只有放大了危险信号,才能被人关注与救助。这与老业主一样,人数虽少,但集中起来砸楼盘就有威力,而大量的无房者买房是散客行为,只能看着房价上涨而无力表达意见。

大量中小房企无路可走,被迫彻底转型,大开发商形成航空母舰,到处横行。不动产本质就是分散性的,但是房地产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寡头垄断不但没能得到制止,而且越来越大,这也是这些年来房价之所以难以降下来的重要原因,也是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向畸形的表征,任泡沫肆意滋生。

 每日话题:"调控虽易 执行不易"政府不再专攻房价

常州9日-11日承办2014年APEC经济体PPSTI会议

常州罗溪中学和汤庄桥中学整合成正衡分校 暂公办

3月常州楼市25盘开盘 土地市场陷"冰封"

顶楼漏水拒交物业费 常州东坡雅居电梯分层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