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收入少网友感慨被增长 房价高房企露底吐真言

央广网财经  2014-05-28 10:52

[摘要] 近来,统计局数据称平均工资稳定增长,网友感慨被增长。

富二代”挂职国企能否解决“民企接班难题”?

靠市场还是靠政府,有没有标准可言呢?我们《天下财经》报道了,广东佛山市为48名青年民营企业家进行为期半年的国企挂职培训。48人中超过一半是70后至90后的富家子弟。有人质疑,佛山政府干预民企接班人操这个心是否必要,同时提出培养“企业接班人”靠市场还是靠政府的问题。

在我看来,这种花费财政资源的培养行为有越俎代庖之嫌。这的确涉及标准问题,什么事该政府出手,什么事该市场自己解决,不应该坏了规矩。

昨天,工信部回答记者提问,有一番表述,倒把这事说得清清楚楚。在谈到部分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老板跑路现象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说:“企业的发展,从根本上说,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企业本身的发展、它的管理、它的市场开拓,包括它怎么提高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都是企业的事。而政府不可推卸的责任,是要给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事业单位养老金并轨 7月起工资社保向企业“看齐”

最后要说到养老金并轨啦,要统一这个标准说了不是一天两天了。机关、事业单位跟企业单位的工资福利待遇不一样,事业单位跟企业单位的养老金不一样,也一直饱受争议。现在,好消息传来,事业单位养老金并轨靴子落地,从七月份起, 事业单位工资、社保向企业“看齐”。

国务院这一纸《条例》共10章44条2800字,却着实不简单。涉及111万个事业单位、3153万事业编制人员,说万众瞩目,也不为过。当然,困难依然存在,“养老金并轨”怎么并?钱从哪里来?此次出台的《条例》并没有涉及。但这一步迈出,已然是巨大的历史进步。

要掂量这一步的意义,可参看国务院参事袁伦渠的观点:“抛弃部门利益,痛下决心破除养老保险待遇的双重标准,实现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养老保险制度的并轨和统一,以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不错,经济标准的有破有立,看似是经济问题,实则也是社会公平正义的问题。在这个意义上说,经济标准不是橡皮泥,不可随意揉捏,不能有半点含糊。

 楼市投资机遇仍在 商业地产或将成为

35城房价收入比排行出炉南京略高于均值

地方楼市持续松绑 芜湖支持外地人公积金贷款购房

南京开发商数据造假"吹热"楼市 忽悠买房人上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