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松绑限购"乌龙多 不限购的常州楼市是否乐观?

房天下  2014-07-01 00:30

[摘要] 在房价涨势放缓、楼市库存高企、去化压力陡增的形势下,地方松绑限购救市的传闻层出不穷。然而这些都是先爆料再否认的乌龙事件,一时间让人摸不着头脑。虽然常州没有限购,也不存在松绑限购一说,但是常州房贷政策的执行还是比较严格的。

房价涨势放缓、楼市库存高企、去化压力陡增的形势下,地方松绑限购救市的传闻层出不穷。然而这些都是先爆料再否认的乌龙事件,一时间让人摸不着头脑。虽然常州没有限购,也不存在松绑限购一说,但是常州房贷政策的执行还是比较严格的。

2014年“取消限购”乌龙事件盘点

事件一:6月10日,某业内人士在其新浪认证微博上称,从中介内部获取的消息,即日起,沈阳限购取消,本地人和外地人可购多套住宅。然而,沈阳住建系统一内部人士称“沈阳市没有全面取消限购,只是调整。这是误读。”即对本市户籍家庭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在二环内可以购买多套房屋,但银行不提供任何贷款,需要一次性付款,不给予任何形式贷款。

事件二:6月25日,呼和浩特市相关部门发文称,“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这等于取消限购,一时引起广泛关注。然而当天下午,这一文件被撤下。有媒体称,该处负责相关工作的李主任表示,“政府文件有两个字打印错误,需要重新发布”。

事件三:25日,有消息称,继4月无锡户籍新政降低住房面积门槛后,6月无锡各个产权监理中心对购房者已不再查询原住房状况,并有产权监理处工作人员证实,确实已不再限购。不过,无锡市房管局的官方微博随后称,无锡已取消房屋限购纯属“谣传”。

近几年“限购”乌龙事件盘点

事件一:2011年10月11日,佛山住建局发文称,从即日起对四类人群放宽限购。不过,在当天深夜23点24分,佛山住建局又紧急发布通知表示暂缓执行。

事件二:2011年11月,成都一度放松限购政策,将限购范围从家庭为单位放松至以个人为单位,经媒体披露后,这一政策口子随后又被收紧。

事件三:2012年2月9日,安徽省芜湖市政府出台了多项购房补助、补贴政策。不过,仅三天后,芜湖市发文暂停了此政策。

为何取消限购乌龙事件频出?

这几年楼市下行带来的库存压力高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下降、土地出让金减少,进而影响区域经济的发展。以沈阳为例,沈阳房地产市场新房库存量已经达到373323套,继第21周369631套以后,再度增长3692套,近38万套,库存量位于前三甲。同样爆出限购乌龙事件的呼和浩特存量房够卖10年,库存去化需要37个月,在35个城市中名列库存去化压力。

观察发现,这一轮中央政策采取分类调控,让地方政府根据自己情况采取不同调控政策,但信贷方面并没有明显放松。因此,此轮救市以地方为主,地方政府的政策“一日游”乌龙事件也带有试探市场反应的意味。

 业内预计30城年内将取消限购 北上广深松绑无望

二三线城市默许多项托市政策:政府房产评估高企

楼市调整不会很快结束 房价不会无限制下跌

一线城市房贷重现85折优惠 整体宽松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