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北城乡面貌"脱胎换骨"60万居民受益享福

高新区报  2014-12-24 00:30

[摘要] 在国家环保部规划院研究员杨金田看来,常州高新区这几年的工作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一个宜居生态的城市!”如今的高新区,是产业发展的高新区,科技创新的高新区,也是城市建设的高新区。“产、城、人”,三者融合,以人为本。

 

谐:环境整治普惠百姓

冬日暖阳下,东谢村的谢郁文老先生在健身广场锻炼身体,提及村庄环境整治,老人家赞不绝口,“是环境整治把荒地变成了健身广场。”寒风凛冽,下午一点刚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新北大队的队员们整装上路开始了城区街道的巡查,“每天,我们都这样执勤,晚上要到10点钟过后才下班。”

如今的高新区,无论是城区面貌,还是乡村环境,都在潜移默化地发生改变。这一切,得益于高新区常态化、精细化的城市长效管理工作。砥砺前行,1—10月,高新区长效管理工作总评全市,月度6次、4次第二,全年“争一”目标实现在望。

常态化、精细化,各地用实招诠释着两者的定义。在区城管大队,有这样一支机动中队,路上掉土渣了、工地布幔划破了、窨井盖缺失了,他们总能时间主动解决。在薛家,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网络平台让管理更便捷迅速。在河海街道兰翔社区,72名栋长、157名义务巡逻员组成的队伍,在社区环境整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我们在顺利完成村庄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又全面启动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9313’行动,对汉江东路、龙虎塘老街区、安置小区等临街店面进行提升改造,开展了9条区级市容管理示范路创建活动,完成了江宜、沪蓉高速沿线所有145块广告设施的审批手续。”区建设局局长季晓东表示。

城区在脱胎换骨,乡村也在享受幸福。对于有着60万常住人口的高新区来说,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整个大局就有保障,高新区的基本盘才会稳、才会牢。

绿树村边合,清水门前流。如今的西夏墅梅林村,80%的百姓家都接上了污水管网,环境面貌不断优化提升。今年,高新区又投入4000万元,开始了轮的20个行政村、23个自然村的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今年,在完成1063个村庄环境整治,建成三星级、二星级“康居乡村”295个,造福村民64976户、22万余人的基础上,高新区启动了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氮磷拦截工程、打造亮点村庄四大工程的新一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正如新桥镇塘口村于腊秀老人说的:“现在村里的环境好了,我们老百姓的心情也好了。”左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