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当传统产业遇上电商时代 众多"常州制造"发力

CBS全媒体新闻中心  2015-05-14 08:56

[摘要] “互联网+”是今年为火热的话题之一,对于传统企业来说,除了技术革新,搭上“互联网+”顺风车普遍的方法,就是从线下转战线上做电商。在常州,当传统企业遭遇电商,又将碰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今年常州80%以上制造业企业“触网上线”

生产消费品的企业,一只脚已经跨进了电商的大门,而在常州,有一大半的制造型企业,企业产品并不直接面对消费者。对于这些企业来说,要不要做电商,一直是个问题。

常松金属复合材料公司是一家业内领先的家电板材配套企业,在美的、三星等知名家电产品的供应链上,都有来自常松的产品。对于扑面而来的电商大潮,公司负责人则显得十分淡定。常松金属复合材料公司副总经理杨建丰说:“我们目前主要是跟知名的国内家电厂做配套服务,所以我们的产品相当于二级供应商,而不是终的产品进入市场,所以在这块(电商)的投入我们没有去考虑。”

然而随着电商的浪潮席卷家电行业,常松事实上也已经加入到电商的配套服务当中。为了迎接今年的六一儿童节,美的集团委托常松设计了一款专供线上销售的儿童节主题冰箱面板,光这一单,就为常松带来了20万套的订单。

其实,中间环节的制造型企业通过电商,更适合找到对口的下游企业,到B2B平台上发挥自己的优势。从机械制造、金属加工到汽车零配件、光伏组件,通过网络将进一步放大常州企业的“订单化”生产优势。

常州淘宝大学讲师施蕾说:“步可能是垂直类网站,对刚刚步入电商的原材料企业比较合适;第二种网站属于综合类的第三方平台,比如说有名的就是阿里巴巴,第三步,一些有实力的、品牌影响力大的企业,在有经验、有团队的前提下,你才有可能自己去做一个独立平台。”

传统企业是否介入电商,管理层的理念是关键。去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150亿元,同比增长35%,在这当中,我市各类工业企业的产品份额占到三分之一。

根据全市企业电商发展规划,今年我市将力争有80%以上的制造业企业,运用电子商务对生产经营各个流程进行再造;80%以上的传统零售业、服务业企业,运用互联网进行营销模式、移动支付改造,全市电商直接从业人员将超过15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