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州16万孩子将入园入学 这些入学攻略您得牢记

中吴网  2015-05-17 00:00

[摘要] 又到一年入学季,你家孩子去哪所学校念书,报名时又该带上哪些材料,这些您都了解了吗?今年,我市预计有接近16万孩子,面临入园入学问题。5月15日,常州市教育局发布相关招生政策,解答家长的疑问。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政策总体平稳,变化不大。

流动就业创业人员随迁子女:四大件不能忘

流动就业创业人员随迁子女,符合条件的,向居住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入学申请,就近统筹解决,享受与本地孩子同城待遇。各公办学校吸纳入学时,不得收取与升学直接挂钩的任何费用。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报名时所需带好四项证件:

1、儿童少年及其监护人户口簿

2、在现居住地连续住满至少一年以上的居住证(暂住证)

3、有一年以上劳动用工合同(或合法的工商营业执照、缴纳一年以上社保或依法纳税证明)

4、符合户籍所在地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有关证明

丰富教育资源:新学年新增23所新校

钟楼区今年小学毕业班93个,预计招收一年级新生要110个班。5000名新生当中,流动就业创业人员随迁子女大约占40%。而仅钟楼区,每年新增入学人数就在1000人左右。

为此,钟楼区教育局表示,随着南师大附属学校、北师大附属学校等学校的建设,一到两年内将缓解这种压力。

中吴网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新学年,教育部门为不断丰富资源,将有23所新建学校和11所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共65.6万平米,增加475个班。其中,幼儿园7所,小学15所,中学12所。

我市今年将有

中考:6月18号开考普高职中比例1:1

今年我市的中考,将在6月18号到20号进行,5月28号到6月3号,初三学生就将在网上自主填报志愿。

据市教育部门公布的数据,我市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比例,一般保持在1:1。2012年到2013年,普高录取率为51%,去年则为49.31%,今年预计在50%左右。

报考中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试点学校,也就是3+4的,在提前批次填报志愿。我市今年有刘国钧高职校等四所国家示范中职校,与常州大学等3所在常本科校试行3+4,将推出7个专业、350个计划,目前具体实施方案还在申报过程中。其它职业学校(含中高职3+2或3+3分段培养的专业)不填报志愿,全都实行网上注册录取。

另外,热点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各初中校的比例,今年仍为70%,享受分配名额的学生,必须在该初中校在籍,并读满三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