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一轮救市政策呼之欲出 改善型住房或成焦点

房天下  2008-12-12 09:10

早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前,房地产业内人士纷纷预测将有更多的救市举措出台,以联手之前财政部出台的政策。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把满足居民合理改善居住条件愿望和发挥房地产业支柱产业作用结合起来,增加保障住房供给,减轻居民合理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负担,发挥房地产在扩大内需中的积极作用。这令业内产生了更多对于“合理改善居住条件”配套政策的猜想。

“不能低估现在中国楼市所遇到的困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最近的“上海地产记忆30年”典礼上表示。

“保增长不仅仅是安居工程,促进居民购房,应该是全方位的。其中一条就是要促进合理的住房消费,包括改善型的第二套房的购房需求。而加快二手房、租赁房市场的发展,同样也是繁荣房地产市场的重要一环。”顾云昌称。

本报记者了解到:类似的观点早已经汇总给房地产行业的各个协会以及商会,并作为政策建议提供给更为上级的主管部门。这其中,包括房地产住宅产业商会以及中房协都位列其内。

相关人士对记者坦言:在如今有关下一轮刺激楼市发展政策的分析中,放松二套房限制成为最令人期待的方向,因为这样可以限度刺激有产者置业。至于最近业界热议的“购房退税”,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难以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