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蔓延二三线 全国25城市限购政策一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27 11:12

[摘要] 楼市“限购令”快速扩容,已从一线城市、热点二线城市迅速扩容至普通二线、三线城市。据统计,目前全国已有25个市县步入“限购”行列,加上已传出明确信号准备实施的城市,预计近期将有近30个城市被“限购令”覆盖。

温州

细则:一个家庭在温州范围内限购一套新开楼盘住房,多买的新房将无法进行登记备案。限购令起作用的期限为2010年6月10日至12月31日。市房管局已经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系统开通家庭人员购房情况查询。凡是在2010年6月10日至12月31日期间一个家庭(其中一个成员)已经购买新开楼盘住宅一套的,其家庭成员再次购买新开楼盘住宅的,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时将不予通。

舟山

10月13日,舟山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其中人瞩目的当属限购令。《意见》规定,除旅游房产外,暂定舟山本市及市外居民家庭只能在舟山新购1套商品住房(含存量住房)。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相关规定。对违反规定购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手续。

大连

《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促进大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细则:自10月19日起,大连市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的政策,暂定同一购房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只能在本市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对违反规定购房的,房地产登记机构不予受理房地产登记。

苏州

11月3日,苏州版房产“限购令”在许多人的焦急等待中揭开面纱,意见规定:市区暂定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市区新购一套住房,违反规定者将不予办理房产登记。另对购房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政策出具具体细则,细则还通知,开发商于三个月内不可调价。 

兰州

11月5日,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关于进一步调控房价的意见》,其中最主要的一条就是对10年7月7日兰州《关于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实施意见》中“非本地居民在兰州购买住房不得超过一套,本地居民家庭在兰州购买住房不得超过两套”的规定,调整为“本地居民家庭(指近郊四区居民家庭)、非本地居民家庭在本市购买住房均不得超过一套”,同时限定年龄未满18周岁的居民不得在本市买房,以保证有限的房源用于自住型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