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15条"出台近1月 租赁市场交易量环比大涨两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16 08:58

[摘要]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京15条”出台近一个月以来,北京楼市的买卖市场成交大幅下跌,环比新政前的一个月,整体跌幅已达55%。而在租赁市场,成交量却大涨200%有余。

随着4月初租赁旺季的结束,租赁市场成交量也将回落。他认为,今年的保障性租赁房源的开工建设和投入使用,将缓解租金上涨压力。

另据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的调查,今年前两个月,北京市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9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其中,写字楼、商业及服务业等经营性用房投资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但住宅投资仅完成103.2亿元。

相关阅读:“京十五条”发力 楼市整体成交量跌幅达5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京十五条”执行至今已近满月,受“限购令”影响,北京的新房开盘量、购房需求、业主挂牌量均出现了明显萎缩,楼市整体成交量跌幅达55%,买卖双方观望气氛浓厚。新房成交均价出现松动,跌幅超过两成,但二手房成交均价依旧坚挺。另一值得关注的是,北京租赁市场交量大幅上涨,租赁均价也有小幅上扬。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新政执行首日(2月17日)至今,全市新建商品房网签总量为3504套,环比新政执行前一个月的网签总量大幅下跌了42.1%,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为20.8%。另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新政执行至今,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为19143元/平方米,环比新政执行前一个月的成交均价下跌了24.6%,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小幅上涨了5.7%。

在此期间,北京租赁市场交易总量环比新政执行前一个月的交易总量大幅上涨220.7%,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上涨了37.1%。全市租赁均价为3153元/(月*套),环比新政执行前一个月的成交均价小幅上涨了4.23%,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了20.2%。

业内人士认为,“限购令”下购房需求的明显萎缩,业主出售意愿的降低,以及部分开发商开盘计划的推迟,使得新政出台后北京楼市住宅成交量出现了大幅萎缩。价格方面,新房市场,一方面部分楼盘开始打折促销活动,另一方面一些低价入市项目大都位于远郊区县,受这两方面原因影响,一手房成交均价出现了小幅回调。二手房市场,由于业主并无资金压力,降价意愿普遍较弱。

进入3月份,北京租赁市场进入传统租赁旺季,成交量和成交均价的上涨在所难免,CPI的高涨,来京求职务工人员的增多都将给今年的房租上涨带来一定压力。

一份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中认为房价可能平稳的占到了29.2%,认为大跌超过20%的占到了27.2%。目前意向购房者比例已经下跌到了30.6%。超过六成的购房者逐渐开始观望。

北京中原认为,这一调查反映出当前的政策力度前所未有,楼市的观望情绪明显开始浓郁。

链家地产预计,2月份的调控直接影响3月份市场的预期,当下消费者的观望态度将会直接促使3月份市场成交继续走低。成交量连续三个月以上在每月4000套以下,或将促使开发商“以价换量”,市场供应方面估计在6月底以前开盘量将集中增加。北京中原分析,在第三轮调控的作用下,北京房价将再次停止上涨,部分郊区房价将出现下调,北京很可能出现去年4月以后的萧条现象。

》》》》延伸阅读

远洋地产称保障房配建尚未找到盈利模式

国土部发出通知 谨防"地王"彰显行业定位变化

代表委员建议:治理小产权房"先清查后处理"

牛刀:高房价致楼市畸形 "女白领嫁老翁潮"将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