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利率回归基准利率 利率变化能否扭转楼市

中国广播网  2012-02-03 11:01

[摘要] 【首套房利率回归基准利率】一季度是传统的信贷投放的旺季,最近首套房利率下降到基准利率的消息也随着信贷旺季的到来而发酵。首套房利率的变化历来被解读为房地产政策的晴雨表。那么从首套房利率回归基准利率这块晴雨表里我们又能读出何种有用的信息呢?

 (来源:扬子晚报)龙年伊始,南京各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终于降了。据记者昨日调查了解,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对首套房贷款客户都已经开始实行基准利率,首付大多仍为三成。此外,南京银行、江苏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也表示可贷基准利率。但记者昨调查发现,要想贷到基准利率,各家银行大多有条件限制,而之前外地所传首套房9折利率尚未在南京出现。此外银行人士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基准与一季度银行的信贷额度比较宽松有关。

部分银行首套房新房贷款一览表

中行:基准利率

农行:基准利率

建行:部分条件较好的客户基准利率

工行:基准利率

交行:上浮2%,条件好的客户可基准

招行:上浮5%

南京银行:基准利率

江苏银行:基准利率

浦发银行:基准利率(需满足一定条件)

华夏银行:基准利率(需满足一定条件)

民生银行:首付3-4成上浮10-20%

(百万级贷款才能办理)

(注:截至昨晚6时,具体以各家银行发布的为准)

首套房贷利率悄悄地降了

五大行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

调查了解到,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对首套房贷款客户都已经开始实行基准利率,首付大多仍为3成。

接受本报记者调查时,工行、农行、中行三家国有大行房贷部门人士均表示,目前对购买首套房的客户实行基准利率。

建行人士表示,对部分条件较好客户该行也给予基准利率,其他的客户仍要上浮5%。交行人士也表示,对来该行申请首套房贷款的客户,如果条件合适,客户经理可帮助获得基准利率,其他客户的利率也不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

除利率下调外,首套房放款速度也加快了。交行人士表示,一季度银行房贷额度比较宽松。农行人士也表示,目前房贷额度不紧张,如果客户来申请房贷,正常情况下一周就能放款。陈春林

南京9家银行能贷到基准利率

除了传统五大行,在其它银行中,江苏银行和南京银行也能贷到基准利率。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在客户满足一定条件的基础上,也表示可以办理基准利率房贷。这样算下来,南京目前至少有9家银行首套房能贷基准利率了。不过,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几乎所有银行都对二手房贷款施行一定的利率上浮。此外,深发展银行和储蓄银行等个别银行则基本暂停办理首套房新房贷款。民生银行则对贷款额度要求非常高,“我们最近额度太紧张,只有百万元左右的贷款才能办,而且利率要上浮10%-20%”,民生银行一位客户经理这样表示。

“现有些商业银行更容易办基准利率,国有大银行反倒比较困难些。”年前买了房子,贷款一直没着落的小李在跑了好几家银行后得出了这个结论。不过能贷到基准利率的他已经相当满足了。“过年前我还为利率上浮头疼呢,一位银行的朋友让我拖到年后再办,幸好听了他的话。”记者了解到,办贷款最痛快的两家银行当属本地的江苏银行和南京银行。南京银行百子亭支行的一位个贷经理在听到记者的询问后,直接表示可以基准利率办理,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口吻相当爽快。

业内人士分析,新年开始一般是银行可贷额度逐渐恢复的时候,在消化掉上一年积压申请单的基础上,一般在利率方面会有一定缓和。另一方面,对首套房施行宽松的贷款环境也是今年政策层面所强调的,随着年前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调控后认购量的减少,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基准应该是一段时间内的趋势。

【延伸阅读】

首套房贷利率悄然下降 开发商押宝捂盘惜售再现

多地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点 房产调控基调未改

多地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点 房产调控基调未改

龙年伊始 南京首套房贷"悄然"回归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