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3年知名房企逐鹿常州三宗最 强龙难压地头蛇

——2013年知名房企在常拿地分析

房天下  2013-12-18 00:30

[摘要] 近年来,包括中海、保利、金地、招商、世茂、龙湖、九龙仓、绿城在内的国内一线开发品牌在常州频繁出手,常州已然成为众多房企兵家必争的战略要地,今年也不例外。2013年,万科、中海、路劲、嘉宏、黑牡丹、新城……都在常州摘得地块,虽然本地与外来房企竞争激烈,但还是强龙难难压地头蛇。

房天下讯 2013年的常州土地市场并不像楼市表现那样跌宕起伏,整体的表现甚至用不温不火来形容也不为过,尤其是在上半年,新北区的土地市场没有任何的表现,仅中心城区和武进区在支撑。到了下半年才有了缓解的局势,尤其是到了11月份,土地市场的表现开始比较均衡,三区共同发力,推出的地块也不在是之前小城镇地块为主的局势了。虽说今年常州土地市场的表现不够活跃,但近年来,包括中海、保利、金地、招商、世茂、龙湖、九龙仓、绿城在内的国内一线开发品牌在常州频繁出手,常州已然成为众多房企兵家必争的战略要地,今年也不例外。2013年,万科、中海、路劲、嘉宏、黑牡丹、新城……都在常州摘得地块,虽然本地与外来房企竞争激烈,但还是强龙难压地头蛇。

牌——万科首次入驻 中海摘两地

说到2013年在常州拿地房企中,牌的就是万科和中海了。尤其是万科地产,作为四大房企之一,在常州楼市边缘徘徊多年后最终落户,而中海地产也在今年一口气摘得两幅地块。

万科地块位置
万科地块位置

6月14日,武进区备受关注的滆湖中路南侧长沟河西侧地块最终不出意料的由江苏苏南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底价收入囊中,成交面积为93847平米,成交价50677.38万元,该地块为纯住宅性质用地,楼面底价为2160元/平。万科的首次进驻,不仅标志着招保万金齐聚常州,更标志着万科长三角城市链战略布局完成关键一步,苏锡常城市布局就此全面铺开。

本次万科所得地块地处武进中心区、滨湖新城、高新区三城中心交汇处,东靠常州大学城,北临春秋淹城古址。根据常州政府对整体区域“城市绿廊、区域湿地”的规划构想,未来于此将建设常州首屈一指的绿色产业示范区,包括科技主题公园、绿色服务、绿色产业、国际合作等众多市政配套将沿此展开。而万科鸣凰地块将突出大学城和生态资源优势,以绿色、教育、生态、低碳为核心理念,打造常州高端居住的高教生态实践区。

中海地产今年在常州摘得2幅地块,加上去年竞得的恐龙园版块一幅地块,中海未来在常州将会有三个项目。

2月6日,位于中心城区的大容纺织地块底价成交,该地块为商住性质地块,出让面积158300㎡,成交价96200万元,楼面价约为2025.7元/平米,由中海地产竞得。该幅地块位于采菱港东侧、光华路南侧、凤凰路西侧、中吴大道北侧,为常州大容纺织厂印染有限公司原址,在建中的中海凤凰熙岸项目已经在售中。

今年摘得的第二幅地块位于新北区三井街道泰山路东侧龙城大道北侧地块,由中海地产溢价9.6%竞得。该地块紧邻黑牡丹竞得的地块,据了解,该地块与广州五虎雅居乐常州项目仅一路之隔,周边有更有新城御景湾、翡翠锦园等口碑楼盘,地段价值不昭自显。

享有“工科之王”美誉的中海地产从不随便拿地,每每拿地前期都会比一般开发商多花2-3倍的时间进行市场调研和分析,目光只锁定于城市核心区的优越板块或未来的新城核心。仅280天的时间,中海地产分别在常州恐龙园版块、凤凰新城版块和通江路版块各摘一幅地,可见中海地产光速布局常州的决心。

 常州将花园街打造为景观大道 重阳木为行道树

2013常州商业成交面积同比跌16.75% 某盘新开创丰收

常州首批198户试点环卫职工公租房家庭选房(图)

每日话题:中国楼市真有泡沫? 三四线城市拉后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