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资金短缺!定位不明! 2014拷问常州房企

——<设问2014—常州楼市乱象调查>之房企篇

房天下  2014-02-14 00:30

[摘要] “上帝要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2104年楼市到底何去何从,房天下全线出击,设问2014,肃清乱象,拨乱反正。

“不是说房价在降吗,怎么也没看到实惠?”;“机构明明在抛弃地产股,怎么市场转眼就回暖了?”;“地产大佬的观点为什么反复无常?”“二套房贷又开始紧了?”……纷繁芜杂的楼市乱象,让人不仅对房价一头雾水,对专家的观点真假难辨,即便是对时下的政策也感到摇摆不定。

2014年伊始,五花八门的信息发布单位统计数据都已开始宣传楼市走向,有的称新盘持续“零成交量”,楼市倒春寒;有的又称楼市回暖,即将报复性上涨。地王频出、1月百城房价延续20个月上涨的消息,又让人跌破眼镜。

“上帝要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2014年楼市到底何去何从,房天下全线出击,设问2014,肃清乱象,拨乱反正。

先问房企:房企乱象,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作为一个新晋的二线城市,常州的外来房企越来越多,招保万金全面入驻,华润、深业、龙湖、绿城、绿地、世茂、九龙仓等各大房企也纷纷扎根,本地大佬新城更是做的风生水起。表面上看,常州各大房企良性竞争,房地产市场并无太大动静,但事实上,温水煮青蛙,常州市场正在经历考验,各种房企乱象,愈演愈烈。

房跑跑再现 房企再现资金压力

近日,一位李姓网友向房天下记者爆料,其在银河湾明苑的一处物业不能出售,主要原因是其开发商将整个项目抵押给了银行。同时,房天下业主论坛也有不少网友反映,银河湾城项目目前也面临停售危机,其开发商华光地产目前正面临严峻的资金问题,业主维权事件不断。这对于马年的常州楼市来说,应该算是一则劲爆新闻了。

其实早在12年,常州就已经出现了开发商跑路事件,位于兰陵片区的丰臣南郡开发商破产,导致整个项目停工,无人接手,最后无奈政府接管。而现如今,华光地产会否面临同样的问题?所有业主应该都很关心,曾经的飞龙大盘,如今,将何去何从?

其实,资金问题对于房企来说由来已久。位于武进区的环球308,一度立志要建成常州高楼,此前据传已经停工。不过近期该项目的负责人也已出面辟谣,说近期会恢复工程建设。近年来,常州的房地产项目越来越多,但常州的常住人口并不多,本地居民人均住房较高,外来人口消化力有限,这就导致了整个市场消化度低,房企资金链断层也很正常。

设问2014 :一问房企

资金短缺!定位不明! 2014拷问常州房企

二问营销

常州楼市营销各种"无节操"谁会买他们的账?

三问土地

内定?囤地?底价! 内幕中的常州土地市场窥视

四问媒体

常州房地产媒体"乱"当头:良莠不齐 好大喜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