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遗产那些事:各种奇葩纠纷 遇到了该怎么办?

常州晚报  2015-04-04 00:00

[摘要] 34年前他跟无子无女的叔叔婶婶签订了一份“投靠契”,约定他给叔叔婶婶养老送终,叔叔婶婶将名下一套房产给他。然而因为没有及时办理过户手续,也没有将这份投靠契做公证,时过境迁,老人要将叔叔婶婶的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时,遇到了麻烦。

父亲去世,银行卡里还有300元

想取钱,要花200元钱做公证

市民束先生近遇到一件麻烦事,束先生的老父亲前不久因病去世。老父亲生前有一张银行卡,这张卡是专门给出租屋的房客交水费的。父亲去世后,束先生就将银行卡代扣水电费的业务注销,将这项业务转到了自己的一张卡上。事后,束先生忘了通知房客,房客又将300元水电费打到了那张老卡上。因不知道父亲设置的银行卡密码,束先生无法将这笔钱取出,水电费也无法从这张卡上扣划。

束先生立即找到银行,要求银行配合将这300多元水电费取出来或者原路返回到房客的银行卡上。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这张卡不是束先生本人的,他不能取钱。如果是束先生父亲的,在老人已经去世的情况下,只能按照继承处理。而要按照继承处理,束先生要去半个继承公证。

无奈,束先生跑到公证处。公证处工作人员听了束先生的情况后告诉他,这种情况办理公证划不来。因为办一个公证费低标准200元,而且还要到处跑,准备六七个证明。

束先生想想有道理,但是不办公证怎么把这300元钱给取出来呢?经人指点,束先生带着86岁的老母亲一起来到银行,再次向银行说明情况,父亲只有自己一个儿子,没有兄弟姐妹,他和母亲都在场,能否帮助把这300元钱取出来。但银行工作人员还是那句话,办理这种情况需要有继承公证,这是规定。

为了这300元钱,束先生前前后后往银行跑了七八次。终,银行方面做了让步,就是公证手续还是要做,因为这是规定,但公证手续费由银行承担。但束先生想想公证所需要的各种各样的手续、证明等。后还是放弃了。“我现在跑累了,为这300元钱不值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