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每日话题:绿城卖股求生 项目未来没有降价的道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28 00:30

[摘要] 近日房地产业内最大的并购案——融创中国收购绿城中国一事终于靴子落地。据融创昨晚公告,公司拟收购宋卫平、夏一波、寿柏年三人旗下公司拥有的绿城24.313%股份,成交价为62.98亿港元融创中国将与九龙仓并列成为绿城中国第一大股东。自明年3月1日起,孙宏斌将担任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一职。

 

找一只"狼"来管理绿城

“狼性”改造绿城上海

融创的接手,居然让原来的绿城上海公司能在短短几个月内出现翻天覆地的变革。媒体曾经统计过,在合资公司融绿成立之前,绿城上海的可售货值达675亿元,很多项目销售情况不理想,比如位于唐镇的上海御园。数据显示,融绿成立前,绿城上海共推出了390套房,但销售了14个月,只卖掉了115套。融绿接手后仅5个月就卖掉了151套。Sf

融绿的业绩靠的是整个团队的狼性。

据融绿总监介绍,销售员一天必须打满300个电话,如果没有打满300个,即便到了晚上12点,也要接着加班。

由于过于狼性,很多营销人视加入融绿为“畏途”。记者接触的部分绿城高管因为无法适应融绿的狼性而选择离开,甚至很多绿城老员工也感到融绿文化难以适应。sf

但一连串的业绩证明了融绿对绿城原有营销团队“大动手术”的必要性。在融绿,营销是由融创原来的团队主导,产品开发则由绿城团队主导。融创在销售上的能力,也可以从公司的存货周转率上得到印证。

并购后品质依旧 常州项目一切不变

对于操盘绿城后,会不会对绿城的项目进行降价促销,孙宏斌表示;“涨不涨我们再研究,但是降价是没有道理的,绿城的产品本身很好,就没有降价的道理。”

2011年,绿城房产进入常州,开发绿城玉兰广场,首批房源预计在今年12月交付。该项目也是绿城在我市的项目。

2012年,绿城地产和融创共同成立上海融创绿城控股有限公司,双方各持有合营50%的股权。同年,融创收购包括我市绿城玉兰广场在内的9个项目50%的股权,这些项目全部装进融绿公司。

原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宋卫平表示,公司股份调整后,他仍将留在绿城中国董事局,包括常州项目在内的在建项目将保持原有品质,后续的开发也将保持原有定位。不过,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表示,今后对于小城市的项目产品会作出一定调整,并且融创中国今后可能会增持上海融绿的份额。常州绿城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常州项目的产品不会做出调整,具体管理仍由上海融绿负责。

“绿城的房子卖一套少一套”,已经成为很多营销人员的“杀手锏”。

据杭州当地媒体人士透露,目前有不少销售人员会以这个由头来兜售绿城的楼盘

可以看出,不管孙宏斌接手绿城后会怎样调整,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未来的新绿城绝不会舍弃 “宋卫平盖的房子”这把销售“利剑”。

绿城并购给房企的启示:专业人做专业事

融创并购绿城是“匠人回归匠人,商人回归商人”,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未来房地产业将延续这一分化, 有些企业强于拿地,会成为专业的拿地公司;有些精于融资,会创立房地产基金。而绿城的强项正是营建,这是宋卫平舍弃绿城,重起“炉灶”发展代建业务的根本原因。

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到今天,产业链逐步走向细分化、专业化,代建模式已展现出优势。绿城曾对外阐述,代建模式把投资商、开发商相互剥离,将土地投资与房产开发完全分开,这样一来,完全靠土地溢价获得利润,对改进产品缺乏动力的房地产开发商将越来越少。代建企业将关注点回归产品本身,通过优质产品塑造品牌。

时至今日,房地产行业已经出现了服务化、金融化的趋势。以往产品好卖,开发商对改进产品抓得不紧,但随着竞争日益激烈,产品如果不够好,企业就缺乏竞争力。对于那些希望快速扩大企业规模的房企来说,让“专业人做专业事”是最优的选择。

 绿城融创双双停牌 传融创将全额收购绿城

2014地产并购:融创入驻绿城 股份与九龙仓持平

孙宏斌绿城"攻心计"怎样征服性情中人宋卫平

融创收购绿城落定 宋卫平成"关键先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