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降息推动三轮救市热潮

——11月政策总结

房天下  2014-11-27 00:30

[摘要] 在9月底央行房贷新政后,各地纷纷响应,新政频出,在多重利好政策刺激下,10月,多个城市楼市出现明显回暖。11月,各地公积金政策、税费政策调整也都在进行中。据分析,目前楼市已经进入到今年以来第三波救市刺激热潮。

 

多城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

深圳市住建局发布消息:从11月份起,职工每月均可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租房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根据有关规定,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其他住房消费的,每月可提取额不超过申请当月应缴存额的30%,当年度未提取的,可在以后年度累计提取。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的,职工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应当在本市范围内无商品住房、政策性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每月可提取额不超过申请当月应缴存额的50%,当年度未提取的,也可以在以后年度累计提取。

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通知称,11月起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有关政策作出调整,其中包括降低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至20%,恢复省内异地互贷,取消公积金贷款时间间隔等。

11月4日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南京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由原先的不低于60%,降低到不低于30%。

杭州10月30日出台的新政,其中就对公积金政策进行了明确调整,对购买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的购房者予以政策支持。

上海近期继续松绑了公积金贷款政策。在上海,购房者还清公积金贷款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视为首套。

南昌除了放松首套房界定标准,还降低了首套房公积金首付比例。即,缴存职工购买商品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

多城出台购房补税政策

日前,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在江西省范围内购买住房时,不限定购买套数,不需要提供家庭住房情况查询结果,不需要提供一定年限内纳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属于家庭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属于家庭住房的,契税按1%税率征收。

山东潍坊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下首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给予实缴契税额100%补贴;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首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及购买300平方米以下商业或办公用房用于创业的,给予实缴契税额50%补贴。

此外,安徽宿州也出台政策,从10月17日至11月20日,对个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房缴纳契税的,市财政按所缴纳契税额的100%给予住房补贴。

三部委联合通知:统筹筑就住房救助"兜底线"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民政部、财政部3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住房救助有关工作的通知》,对解决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住房困难问题做了相应的制度安排。

《通知》明确了住房救助的对象,是符合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规定标准的、住房困难的生活保障家庭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对城镇住房救助对象,采取优先配租公共租赁住房、发放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赁补贴实施住房救助。

上海执行新的普通住宅标准

经上海市政府同意,上海将于11月20日起执行新的普通住宅标准。根据新的标准,普通住宅实际成交价格应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44倍以下,内环线内、内外环线间、外环线外每套应分别低于450万元、310万元和230万元。

此外,普通住宅应满足的条件还包括: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五层以上(含五层)的多高层住房,以及不足五层的老式公寓、新式里弄、旧式里弄等。根据有关规定,普通住宅的交易可以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广东:房地产税将成地方主体税种

近期,广东省政府出台《广东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率先基本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其中有关地方政府税收来源的内容最为引人关注。

“将房地产税等财产行为税成为县(市)级主体税种,以增强市县政府履行事权和支出责任的保障能力。”《总体方案》提出,理顺中央与地方收入分配,将具备相当规模、收入来源稳定、与产业发展关联度高的税种作为地方主体税种和主体收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