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失控的常州购房者:个盘降价 别盲目刷卡

——<设问2014—常州楼市乱象调查>之购房者篇

房天下  2014-02-27 00:30

[摘要] 雅居乐星河湾楼盘跳水价,遭三百多人疯抢;新北售楼处现场火爆,竟是“房托”捧场;网友一味观望,只期待楼市崩盘……购房者本是房地产市场的主力军,是最庞大的楼市需求群体,其消费偏好和购房心态往往决定着一个楼盘的成败。

房天下讯 雅居乐星河湾楼盘跳水价,遭三百多人疯抢;新北售楼处现场火爆,竟是“房托”捧场;网友一味观望,只期待楼市崩盘……购房者本是房地产市场的主力军,是最庞大的楼市需求群体,其消费偏好和购房心态往往决定着一个楼盘的成败。然而马年开年常州楼市追涨盼跌之声不绝,购房者在这看似“风雨欲来”的市场,被一轮一轮的舆论炒作轰炸,难免变得晕头转向,找不到本该具备的理性目光。于是,购房者被动地成为房地产市场上没了立场的“墙头草”,风往哪里吹,他们也就往哪里去了……

一边排队怒砸 一边排队刷卡

真正的购房者敢于直面惨淡的楼市,也勇于面对疯涨的房价,因为他们足够理性。但眼下的常州,如此“淡定”的购房者又哪里能找到呢?

2014年新春过后,常州楼市虽谈不上“动荡”,却也一直处在风雨不断的境地。暴跌论、崩盘论、拐点论……一点点风声都能在这片不算大的土地上掀起巨浪。于是“热血”的购房者们一边愤愤地大骂楼市涨跌幅度大,怒叹房地产水深,怨政府不调控,一边看到某楼盘大幅降价又蜂拥而上,看到某项目被推上风口浪尖就争相抢购。

购房者不理性

前几日杭州、常州两市均有楼盘大幅降价,不少购房者头脑一热就跟着广告噱头,跟着舆论炒作盲目跟风买房。常州雅居乐降价当日就售出九十余套房源,不可谓不是一场成功的推销策略,但对于购房者而言,一二日之间做出的买房决定,难道不是显得太草率了些吗?

原本门可罗雀的售楼处骤然间“门庭若市”——买早的排队怒砸,晚买的排队刷卡。我们或许可以说句玩笑话,是不是再过几天曾经排队刷卡的开始排队怒砸,然后又有一波人开始排队刷卡呢?

目前,常州的楼市供应量很大,但购房群体还是有限。局部楼盘降价销售是为了吸引购房者的目光,提高楼盘销量,同时达到一定的宣传效应。雅居乐限时大降价的事件在业界眼里不过是一场个别的营销案例,不能成为唱衰整个楼市的信号。房天下的记者认为,这次降价或许会在短期内带来一部分常州楼市价格的变动,但购房者没有必要将房企的这次推销活动看成楼市全面下降的征兆。如果购房者早有购房打算,那么趁着现在有优惠,自然该出手时要出手。

设问2014 :一问房企

资金短缺!定位不明! 2014拷问常州房企

二问营销

常州楼市营销各种"无节操"谁会买他们的账?

三问土地

内定?囤地?底价! 内幕中的常州土地市场窥视

四问媒体

常州房地产媒体"乱"当头:良莠不齐 好大喜功

五问购房者

失控的常州购房者:个盘降价 别盲目刷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