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苏落户政策再放宽 常州靠调整公积金"救市"?

——5月楼市政策总结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29 00:30

[摘要] 央行发布的“央五条”是五月份的一大热点;多地政府也终于有了动作,开始发出“救市”之声,常州在公积金方面也有所调整,还有住建部发布的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范本,以及江苏落户政策再放宽,这些在本月政策中都备受关注。

关键点二:常州“救市”侧重公积金调整

常州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启动 每年5000元

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5月1日正式启动2014年度低收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工作,中心将于2014年3季度发放当年度贴息资金。

一、申请条件:1.主借款人经民政局、总工会上年度认定为享受常州市城市(农村)居民生活保障、特困职工或低保边缘困难家庭待遇的家庭成员;2.贷款购买房屋属普通自住住房(按照本市目前标准,住房面积不超过144平米且容积率在1.0以上)。

二、贴息额度:贷款贴息额度按该笔贷款在上一年度(1-12月份)实际已支付的贷款利息的一定比例计算,且单笔贷款的贴息额度每年不超过5000元。享受常州市城市(农村)居民生活保障、特困职工待遇的贷款职工家庭,贴息比例为100%;享受常州市低保边缘困难家庭待遇的贷款职工家庭,贴息比例为80%。因贷款偿还产生的利息不计入贴息范围。

三、申请时间:贴息申报期为2014年5月1日至6月30日,不再受理贴息申请。

常州公转商补息贷款额60万 低利率20日放款

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转商补息贷款这项业务是由公积金中心与银行合作,在公积金资金供不应求时,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市民,经中心审批后,实行由商业银行发放商业住房贷款的方式。商贷利率高于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利差部分,公积金中心每月会补贴给市民,“实际上市民享受的仍是公积金贷款的待遇。”

另一方面是,贷款额度将统一按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20倍计算。而之前的政策规定是,首次贷款时额度按公积金账户余额的20倍计算,二次贷款的额度只能按10倍计算。此外,一人符合条件的,可贷3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符合条件的,可贷60万元。

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保持不变,而公转商补息贷款这项创新业务,主要是想让刚需购房群体得到更多低息贷款的实惠。

专家点评:从政策内容上看,补贴受益者为低收入已购房人群,有助于缓解低收入购房人群的还款压力,尤其是处于夹心层的低收入人群。在常州楼市如此冷淡的时期,虽然政策表面上看并不会直接促使楼市成交量上涨。但执行后对于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将会产生一定影响,尤其是各地政府传出将要救市的敏感期,政府该行为很容易引起消费者对于政策放松的误导。

地产大佬多空斗嘴后市 真正意义降价未大规模出现

楼市投资机遇仍在 商业地产或将成为

27幅地挂牌逆转五月 常州土地市场"冻土解冻"

投资5亿美元 武进绿建区成香料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