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4三轮救市接力 新政发力楼市回暖?

房天下  2015-01-02 00:00

[摘要] 近日,气温不断地下降,寒冬季的到来也在提醒着我们,2014年又将走到尽头。回顾这一年,2014年是中国楼市暗淡的一年。

 

10月

常州公积金贷款停收担保费

从10月27日起,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职工将不用再缴纳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费用。同时,从三部委《通知》下发之日起,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包括组合贷款、公转商补息贷款)的,如果已收取担保费,将由收费部门负责退费。

11月

11月1日起常州全面停用暂住证

从11月1日起常州全面停止使用此前的暂住证,而办理车管、出入境、子女上学等多项业务时都必须有居住证。常州警方为此发出提醒:请在常州地区居住的新市民朋友,尽快到居住地所在派出所或社区警务室办理居住证,以防遇到“要用证却没办证”的情况。

常州全市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共150万人,自9月15日推行户籍新制度以来,不少外来人员申办了《常州市流动人口居住证》。截至目前,已有50万人成功申办,25万人领到居住证,这意味着他们可在常州享受9大类14项公共服务。

常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

自11月21日央行降息后,常州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同步下调后,职工可进一步降低还款压力。从11月22日起,常州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将按照央行有关规定,同步下调。其中,5年以下(含5年期)从4%下调为3.75%,5年以上从4.5%调整为4.25%,均下调0.25个百分点。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以办理一笔50万元、3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法的住房贷款为例,利率调整前每月还款额是2533元,利率调整后变成2459元,月还款额减少74元,预计将减少总利息2.65万元。

12月

常州物业服务收费新规 业主可决定收费标准

12月25日起,市物价局与房管局联合制定的《常州市区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将正式实施。

《实施细则》是根据今年元旦起实施的《江苏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细化补充的,对我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的法律依据、遵循原则、定价形式、定价机制、优惠措施以及收费管理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小区成立业主大会后,普通住宅物业费标准将由业主大会决定。据介绍,在确定物业费标准的过程中,物业公司可以通过实际的运营成本、法定税费以及合理的利润,给出一个价格,而业主大会也可以通过物业公司的服务质量和价格是否相符等原则,与物业公司讨价还价,改变以往物业费由物业公司说了算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