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4三轮救市接力 新政发力楼市回暖?

房天下  2015-01-02 00:00

[摘要] 近日,气温不断地下降,寒冬季的到来也在提醒着我们,2014年又将走到尽头。回顾这一年,2014年是中国楼市暗淡的一年。

 

江苏政策

1月

江苏单个城市一次申请社区支行不超五家

权威渠道获悉,江苏银监局2013年12月31日向其辖区银行发下通知,法人银行或一级分行在江苏省内每个城市一次申请成立社区支行、小微支行的数量原则上不超过5家,但对每年申请的次数并未限制。

在记者获悉的《江苏省银监局办公室关于中小商业银行设立社区支行和小微支行有关事项的通知》(苏银监办号)中称,江苏辖内法人银行或一级分行(不含辖内法人银行的一级分行)为单位,最近六个月月末平均个人存款、贷款余额占比或最近六个月增量占比达到10%的机构,可批量设立社区支行。最近六个月末平均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比或最近六个月增量占比达到10%的机构,可批量设立小微支行。每个城市一次申请设立社区支行、小微支行的数量原则上不超过5家。

此外,苏银“号”还转发了“银监办277号文”关于上述事项的具体通知,其中包括银监会规定的社区支行和小微支行的定义、设立申请程序、高管任命程序等内容。

2014江苏将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制度

记者近日从江苏省价格会议上了解到,江苏省去年已经对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南京等城市加强和完善了价格备案制度。2014年,将继续规范房地产价格行为,并且会顺应房地产市场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将对普通商品住房价格备案制度进行调整,不过具体措施尚未透露。此外,还会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一价清”和明码标价制度,规范房屋登记收费等涉房收费,对明显不合理的收费标准进行清理。

4月

江苏启用居住证取代暂住证享受购房等服务

今年,《江苏省流动人口居住管理办法(试行)》正式施行,要求各地对流动人口发放居住证,以取代原来的暂住证,并享受相关就业、购房、养老、医疗、教育等社会保障待遇和服务。随后,省公安厅部署制作并发放统一制式、统一标准、全省通用的流动人口居住证。4月15日,此前试点居住证的苏州开始率先推广这种居住证。无锡、南京、连云港等其他地方也在为发放居住证进行紧锣密鼓地准备,将在今年上半年发放。

据了解,此前苏州等地发放的1000万张旧版居住证依然有效,不用重新换领。

江苏新建小区需配建养老服务用房

4月21日,在江苏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 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日前发布。

《实施意见》要求,江苏省各地在制定城市总体规划,按照到2015年、2020年养老床位占老年人口总数30%、40%的目标,预留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用地。各地在制定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时,必须按照人均用地不少于0.2平方米的标准,分区分级规划设置养老服务设施。对照的人均0.1平方米的标准,江苏是标准的两倍,而且是目前提出0.2平方米标准的省份。

新建住宅小区按每百户20至30平方米配套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用房,已建成的住宅区要按每百户15至20平方米的标准调剂解决。同时,加强对社会力量办养老机构土地保障。从2014年起,对符合条件的自有产权和租赁房产的护理型养老机构分别给予不低于1万和5千元每张床位的补助。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的养老机构床位数占比达到7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